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4版:燕都买房团

楼市观察家《读城》系列高端访谈:地产人眼中的石家庄

2020年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21年展望

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 河北兴铁公司副总经理陈朋飞

中国金茂石家庄公司 总经理谷伟明

宝晟蓝庭项目效果图

众里景园营销总监要丹

燕都融媒体 小磊

时光如梭,2020年已成过去,如今2021年楼市风云再起。2021年石家庄楼市及房价成为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在两会“房住不炒”主基调不变,未来楼市的走向尤其受到买家关心。最近,本报整理了四位地产人针对石家庄楼市的解读,以飨读者。

陈朋飞:

匠心央企品质坚守,重新定义高端居住生活

2020年中国铁建花语城四开四磬引爆石门,用实力演绎“现象级”热销盛况。“高性价比、低密优居、实力央企”这是很多购房者对该楼盘的评价。可以看出中国铁建地产在产品注入“专注”和“专筑”的匠人精髓,也传达出强烈的央企情怀。

谈起2020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变化,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河北兴铁公司副总经理陈朋飞认为就是,“两极分化”。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地产主战场分化和产品力带来的业绩占比分化。

2020年,二环内住宅土拍增多,石家庄楼市从二环外重新回归二环内主场。主城区各大品牌项目陆续面市,加剧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竞争分化,以及优胜劣汰的加速;2020年市场竞争是十分激烈的,谁都想成为“突围”的黑马,但最终的结果来看,日益理性的客户,更愿意为那些品牌开发、产品力强、定位精准、产品附加值多样,性价比高的项目买单。

在我看来,市场分化是房地产市场规范化运作日趋成熟的表现。品牌房企优秀的客户口碑,匠心工程品质,逐渐成为客户购房中的核心因素,伴随市场的成熟度逐步提高,无论是土地获取还是产品销售,品牌房企更具优势,有实力品牌房企对于市场占有率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这就是市场规律。

就个人而言,我是非常看好石家庄未来发展的。近几年,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设施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雄安新区设立、河北自贸区划定等一系列的利好表明,石家庄正在朝着一个开放的、发展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优越的省会城市方向发展。

对于2021年石家庄楼市,我认为应该是“品质致胜”,市场是产品最有力的检验者,强者相争,最后胜出的肯定是专心做好产品的企业,只有高品质的产品才能真正打动客户和市场。2020年年末,我们做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六成购房者表示,产品力、物业服务、品牌开发是影响购房决策关键因素。

中国铁建花语城项目,2020年9月-12月四开四磬,一跃成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楼盘,既离不开客户的诚挚的信任与支持,更离不开中国铁建地产对“产品力打造”的执着追求,践行做好“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愿景。

谷伟明: 践行央企使命与担当,做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金茂是世界500强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继承了中化集团的国际化视野,数十载征程,所以对产品的品质,品牌的打造以及后续服务的承诺,都有很好的保障。中国金茂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己任,在所至城市均释放最大的实力与诚意。

中国金茂石家庄公司总经理谷伟明表示,2020年10月我们拍得了长安区一宗优质地块,这是中国金茂布局的第50座热点城市,也是中国金茂在石家庄的第一个项目。中国金茂将凭借多年打造高品质住宅的经验,竭尽全力把第一个产品做好,为石家庄人民带来更好的人居体验,和更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

入驻石家庄之前,中国金茂对石家庄进行了多维度的考量,石家庄是非常有潜质的省会城市。就个人而言,我对石家庄的城市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石家庄不仅是重点核心城市,更是冀中南经济圈的核心板块,凭借多产业支撑,正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发展红利。

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之下,购买住房不建议有投机的行为,置业的前提是要清楚房产对于自己意味着什么,据自己的需求,是首套购房还是刚改置业。如今买房需要关注长线收益,选择有发展的区域和有品质的,后期服务兑现率强的品牌房企,不论从居住感受或二手房的保值上来说都有绝对优势。

对于2021年石家庄楼市,我认为表现会“稳中向好”。疫情的爆发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购房者的购房需求,但是疫情过后,对于住房有了更高的期待及要求。随着人们对于住房需求的提升,品质也成了购房者的主要考虑因素之一。从目前成交情况来看,石家庄整体市场向好,成交回暖。

石家庄是中国金茂布局的第50座热点城市,作为中国金茂在石家庄的第一个项目。金茂在整个住区的打造上也倾注了非常多的心血,石家庄首个新加坡园林将在这里成为现实,还有中国金茂最有名的“科技系统”,我们也会搭载进来,为石家庄人民打造绿色健康的舒适环境。还有进出小区的安全,有多重智慧系统为它保驾护航。

2021年中国金茂将凭借多年打造高品质住宅的经验,竭尽全力把第一个产品做好,为石家庄人民带来更好的人居体验,和更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

张玉宝: 秉承国企力量,精益求精造好房

宝晟地产作为文旅集团旗下全资房地产开发公司,是集团文旅地产排头兵,打造的宝晟蓝庭自2020年9月面世备受关注,热销全城。

提起2020年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石家庄宝晟地产总经理张玉宝认为是“异常艰难”,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方面是大环境,众所周知,从2020年年初的疫情,不管是中国还是全世界,经济发展都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第二方面从本地来说,房地产调控政策在不断深入;第三方面是企业本身,2020年是我们企业地产板块的重组之年。

我对石家庄这个城市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前一段时间,石家庄市的十四五规划已经出台,比较重视新三区的发展,政府报告有一句话“正定自贸区引领石家庄城市发展”,另外还包括鹿泉区的发展,这两个重点区,而这两个地方我们都有布局。我对石家庄这个城市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再加上我们是落子这两个区域,刚好和城市化前景有效结合。

在市场方面,市场分化已成为必然。作为购房者,之前购房可能停留在一个简单的户型,优越的位置。而现在购房者关心的已经不在生活必要元素上了,在选择上更具综合性性价比,是否有成熟的交通、商业、学校等配套,以及是否有品牌加持。所以无论从个人需求还是市场发展,都决定了产品必然走向市场分化。

对于2021年石家庄楼市,总体情况依旧是“平稳”,在房住不炒与因城施策的主基调之下,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政策将继续以“稳”为主,我认为房价不会有大幅上扬,但是会有小阶段的周期性的复苏回暖。

2021年,集团的首要目标仍然是立足鹿泉区。宝晟蓝庭是宝晟地产自主打造的第一个大体量项目,目标是打造宝晟房地产的标杆项目。在此基础之上,发挥地域优势,打造二期项目,目前二期已经着手项目立项。

项目二期主要打造两种产品,洋房和大三室。一期项目对小户型进行压缩,连续两年疫情大家感同身受,隔离期间户型小成为购房者的普遍痛点。洋房产品要继续深化,大三室产品的面积段还要再调整,在现有的面积段上做进一步延伸,将产品打造的更加完美。

此外,正定自贸区及正定新区引领着整个石家庄的城市发展。集团也在正定区域进行积极布局。

要 丹: 众里地产精工匠心,美好生活筑造城芯人居典范

作为优秀的成长型房企,众里地产一直秉承“以精工匠心,筑就品质宅院”的开发理念,创新精研、严苛施工,为了业主的美好生活筑造理想的城芯人居典范,2020年石家庄楼市关键词,众里景园营销总监要丹认为应该是“升级”。

2020年石家庄楼市升级表现在各个层面:一是地产开发模式与以前不同,房企高周转高杠杆的时代走向终结;二是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分化,尤其去年以来,石家庄市场上迭代升级型的项目不断涌现;三是因为疫情居家隔离使得居住者对生活环境、生活品质有了更多升级的需求;四是各因素在加速住宅产品品质升级的同时,项目间的市场竞争也在不断升级。

提到石家庄发展前景,我首先要提到“辐射能力”,包括辐射的区域面积、人口等方面,而河北只有石家庄有区域辐射能力,作为“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支点城市,发展前景不言而喻。首先石家庄的城镇化进程是不断加快的,城镇人口稳步增长,城市规模和硬件设施不断向外扩展;交通网建设方面,石家庄作为“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节点,增强了城市综合竞争力;政治优势也很明显,作为河北省会,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及雄安新区的落地实施,享受着发展红利。

2020年可称为改善之年,中产阶级及以上的人群的改善需求越来越旺盛,今后两年或将达到峰值。随着产品分层日益显著,客户群体对居住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改善型住宅产品市场竞争中,精研客户需求和把控产品品质,将成为开发企业的发展动力。

2021年的市场主调,我认为是“稳中有波动”,一季度因疫情影响市场反应平淡,进入二季度市场需求开始升温,随着新入市的项目和2020年存量的推动,石家庄地产市场将会逐渐活跃。但疫情仍然是房地产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各项目的推盘节奏在营销节点和销售周期上也会有所考量。

进入2021年,众里景园首先要保障项目一期如期高质量交付,在多轮验收、完善的同时,对二期产品设计、园林景观、人性化的物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发和多轮规划论证,二期将以全新升级匠心人居敬献省会精英人群。

2021-04-15 楼市观察家《读城》系列高端访谈:地产人眼中的石家庄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80998.html 1 2020年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21年展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