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9版:冀东版

警校共建 护航学生安全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张海健)开学季,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在送去交通安全教育课的同时,排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治理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3月2日上午,交警三大队民警来到唐山市第三十五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课上,民警和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学生出行注意事项,并结合相关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唐山市第三十五中学副校长张焱介绍,安全教育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重要。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经常与交警三大队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在交警的指导下,通过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上下学、骑车、行走、乘车都比较规范,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障出行安全。

交警三大队宣传中队长宋雪生表示,按照交警支队相关指示要求,开学季,交警三大队对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进行整治,包括完善交通设施、治理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交警部门在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的同时,对辖区30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进行全面排查,查看交通设施是否齐全、有无破损,并逐一登记,一校一册,并对临街学校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巡逻,确保上下学时段交通安全。下一步,交警三大队将对登记破损或缺失的交通设施向上级请示完善,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2021-03-04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74889.html 1 警校共建 护航学生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