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4版:燕都买房团

《读城》系列高端访谈之二

对话旭辉集团石家庄公司总经理戴磊

旭辉集团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戴磊

燕都融媒体 小磊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令人难忘的2020过去了,崭新的2021已经到来,在这个极不平凡的时期,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年。

近日,燕赵都市报联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省会房产报道》栏目及房天下,共同启动《读城》系列高端访谈第三季。本期邀请到了旭辉集团石家庄公司总经理戴磊进行专访。

1.跌宕起伏又一年。如果给2020年的石家庄楼市提炼一个年度关键词,您给出的关键词会是什么?

戴磊:跌宕起伏,主要表现在三方面,土地、房价、市场。从土地市场来看:棉五、河冶、职教中心等热门地块上演抢地大战;从房价来看:房价的两极分化严重,出现“南帝北丐”现象,改善型高品质楼盘价格稳定,同时降价楼盘也层出不穷;从市场来看:稳中有升,成交额达725亿,同比去年增长10%。总体来看,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市场土地都在不断地向上。

2.作为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支点,石家庄被寄予厚望,各大品牌房企纷纷进驻,您如何看待石家庄的城市发展前景?

戴磊:旭辉进驻石家庄,并不是做机会性竞争而是看好这座城市,并对石家庄进行了多维度的深入研究,从城市定位,人口基数,城市化率等指标都可以看出石家庄是非常优质的省会城市。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石家庄不仅位列京津冀范围内的重点核心城市,而且是承接北京疏解人口的重要城市,正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发展红利,此外,石家庄高端人才不断涌入,这也为房地产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石家庄前期发展相对其他城市起步晚,反而发展空间更大,后劲足。我对石家庄这个城市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3、提到2020年,疫情绝对是避不开的话题。您觉得疫情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戴磊:疫情对房地产短期冲击明显,销售压力、资金压力、投资层面都有较大的影响。疫情让房地产也发生了改变,首先是客群的改变,特别是石家庄经历了两次疫情,之前是逃离城市回归田园,但是本次疫情城市疫情反而比农村更规范,更易管理,更多的人追求城市生活,我们也有很多周边区县的客户购买旭辉升级改善产品。

需求改变,石家庄封闭的近一个月时间,客户更注重空间的集中性,更注重家庭的关系,对可变空间的需求,比如亲子空间,与父母互动空间等的重要性,以及对居住环境的舒适性要求更高。

而旭辉最关注的是客户的需求,做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所以旭辉建精装修的房子,建高品质的房子,给客户更好的生活体验。

4.请您用一个关键词来预测2021年的楼市。

戴磊:在房住不炒与因城施策的主基调之下,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政策将继续以“稳”为主。随着疫情控制的越来越好,之前将就生活的人,经历了疫情,会考虑对自己“好点”,提升一下生活品质,我认为2021年石家庄从经济也好,市场环境也好包括石家庄未来的发展趋势都会稳步上升。

2021-03-04 《读城》系列高端访谈之二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74880.html 1 对话旭辉集团石家庄公司总经理戴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