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民生热点

第五届公益体彩 少年足球训练营圆满结束

第五届公益体彩少年足球训练营师生 在河北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合影

第五届公益体彩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孩子们在石家庄呈明书店认真阅读

10月25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公益体彩少年足球训练营圆满结束,十余位足球小将在主办方河北省体彩管理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感受体育魅力。此次训练营期间,孩子们接受了两场专业的足球训练,并与永昌足球俱乐部的部分运动员亲切互动。永昌队队员特意为第五届公益体彩少年足球训练营队旗签名,给孩子们留下一份珍贵的礼物。适逢体育题材电影《夺冠》档期,主办方特别安排训练营的孩子们集体观看这部豆瓣高分影片,通过了解中国女排及“铁榔头”郎平的成长历程,在一颗颗幼小的心中埋下爱国和拼搏的种子。在河北奥体中心,小小“体育健儿”们怀着兴奋之情参观了能够容纳6万人的主体育场,体会专业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环境。多个项目、多个站点,让孩子们从多个角度感受到体育与足球的无穷魅力。

触摸文化之美。在石家庄城市馆,孩子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石家庄的“前世今生”:看5D电影,赏真实文物,观城市沙盘……享受历史与科技的融合,发现家乡之美。在石家庄呈明书店,孩子们跟着书店的小哥哥一起参观文创区、畅销区、咖啡吧、竹简区,了解这家“网红打卡地”的用心设计、听咖啡豆的有趣来历、畅享惬意的呈明花廊、看自己喜欢的少儿图书,尽享阅读的美好。主办方还为元氏县宋曹中心小学赠送10本《特种兵部队》签名版图书,助力培养少儿自强、坚韧的优秀品质。

“很开心参加这次活动,以后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再来石家庄,带他们去我去过的这些地方参观!”即将离开石家庄,10岁的张珂豪对此次训练营恋恋不舍。宋曹中心小学的带队老师闫老师表示,这次活动超乎自己的想象,主办方的用心在活动各个环节得到充分展现,“感谢河北省体彩管理中心给孩子们创造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见识到更大的世界。相信这几天的经历会在他们每个人的心里烙下印记,对孩子们的成长有莫大的帮助。”

据了解,公益体彩少年足球训练营系列活动自2016年开始,今年已进行到第五届。活动旨在践行“公益体彩,乐善人生”的理念,均衡城乡素质教育,为更多少年创造接触足球运动、感受足球文化的机会,每年从全省范围内选出一所学校进行资助,通过安排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培养少年拼搏向上、团结自律的体育精神。5年来,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安排,得到各参与学校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提高我省小学生体育技能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0-10-29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60170.html 1 第五届公益体彩 少年足球训练营圆满结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