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冀东综合

唐山提高 失业保险金标准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赵志军 张杰 肖玉宏)记者近日获悉,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基础功能作用,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唐山市从10月1日起,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

根据省统一部署,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调整为最低工资标准的80%。调整后,唐山市失业保险金标准达到每月1520元,较现行每月970元—1090元的标准有较大幅度提高。

失业保险金申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线上为主。失业人员通过“河北人社”APP申请,也可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窗口现场办理。申领失业保险金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二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2020-10-13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57959.html 1 唐山提高 失业保险金标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