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冀东新闻

再次饮酒 拒不配合 变造证件

迁安一男子因多项违法被罚款拘留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范爱文)近日,唐山迁安一男子在驾驶证因“再次饮酒”被吊销期间又一次饮酒驾驶机动车,并变造驾驶证被迁安交警查获。

2020年10月4日,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高速中队按照统一部署,在辖区钢城路新中医院路口东侧开展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统一行动。14时2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走走停停,十分可疑,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面对执勤民警的检查,该车驾驶员却并未配合,而是在车内把车门上锁拒不下车接受检查。经过将近半小时的耐心劝导、警告,该司机在车内打着电话,无视交警执法仍不下车,气焰十分嚣张。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强制破窗、检查。

经查,驾驶员刘某海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9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时,民警还发现刘某海于2019年12月24日因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被迁安市交通警察大队查处,其驾驶证已处于被吊销状态,此次已经是第三次饮酒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民警依法对其实施(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予以了行政拘留20天,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而就在对其车内物品进行整理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车内有一套驾驶证、行驶证,其中驾驶证上面的信息显示为刘某宝,但是上面却粘贴着刘某海的照片。经询问,刘某海最终承认其为了逃避交警检查而使用了假证件。随后,刘某海又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移交至迁安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2020-10-12 再次饮酒 拒不配合 变造证件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57679.html 1 迁安一男子因多项违法被罚款拘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