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冀东新闻

秦皇岛2万多名普查员将入户普查

入户摸底登记10月11日至12月10日进行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10月9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1日到12月10日,秦皇岛市将组织2万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进入120多万户居民家中进行摸底和登记,普查进入到工作量最大,动员力量最多,登记难度最高的关键时刻。希望全市300多万普查对象,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据介绍,从10月11日到12月10日,秦皇岛市将组织2万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进入120多万户居民家中进行摸底和登记,普查进入到工作量最大,动员力量最多,登记难度最高的关键时刻。

此次普查中有两个环节需要普查员入户,按时间顺序,分别是普查摸底和正式登记。10月11日至10月31日是普查摸底阶段,11月1日零时至12月10日是正式登记阶段。

在普查员入户前,居民应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学历证等资料,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工作单位和职业等信息。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登记时,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

希望社会公众能够热情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

秦皇岛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杨素玲表示,现在的信息技术很发达,如果普查员几次入户都没人,普查员会打电话或发信息联系住户,请大家保持联络。如果11月10日前后,仍没有普查员到您家中登记信息,也请您及时与村居委会联系。此外,所有的表格都需要您签字的。

2020-10-12 入户摸底登记10月11日至12月10日进行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57676.html 1 秦皇岛2万多名普查员将入户普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