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9版:冀东新闻

秦皇岛8天实现 商品销售7197万元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今年国庆黄金周8天假期,天气晴好,市民充分释放疫情期间压抑的旅游、休闲热情,纷纷走出家门,保持了旺盛的出行、购物、探亲访友势头。据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统计,10月1日至8日,秦皇岛市8天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总额7197.48万元。

节日期间,秦皇岛市市场货源充足,需求旺盛,销售稳步增长,价格稳定,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据对茂业百货有限公司、秦皇岛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家惠商贸有限公司、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艾欣商贸有限公司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及五粮液大酒店、鸿升扬州饭店有限公司、秦皇岛大酒店、秦皇国际大酒店、天宝酒店5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10月1日至8日,8天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总额7197.48万元,同比下降5.56%,但较前期稳步增长。虽然疫情已经稳定,但前期影响仍有一定程度的存在;同时结婚庆典等消费不如往年,对餐饮业及婚庆用品市场销售贡献率不大,对秦市整体消费品市场增长有一定的下拉作用。整体消费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到疫情前。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压抑了几个月的旅游及文化热情得到了充分释放,秦市各大风景区及娱乐景点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外埠游客,各地自驾车纷纷涌入;同时,郊边县区农家乐发展愈加完善成熟,赏农家景,吃农家宴,体验农家风情,感受自然美景和村落文化的独特魅力,成为游客节日休闲的首选。秦皇岛市及周边城市如北京、天津、唐山及省内外其它城市游客与往年相比增加20%以上,对秦市餐饮旅游消费品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文化过节走进百姓家庭,逛书店、看电影、观博物馆等文化消费备受青睐。

2020-10-12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57674.html 1 秦皇岛8天实现 商品销售7197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