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7版:冀东新闻

公园市场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不文明遛犬等现象已经非常少见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刘超)10月11日早晨,记者跟随唐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组成的检查小组,深入大钊公园、金匙荷花坑市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发现,无论公园,还是市场,广大市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对照创建标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努力创造高品质的城市环境和生活环境,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创建攻坚战。

记者看到,在大钊公园南门处,几辆共享电动车整齐地摆放在停车位上,路面整洁干净;且没有车辆占用或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公园里,几位保洁员正在清扫路面上的垃圾、树叶,她们牢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理念,分片包段,尽职尽责,让公园的面貌焕然一新。正在进行清扫的一位保洁员介绍,公园里的游人越来越文明,随意丢弃烟头、不文明遛犬等现象已经非常少见。

大钊公园的“清新范儿”让前来娱乐健身、游玩的人感觉越来越舒心,也体验到文明城市创建给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而建设环境美好、和谐文明的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和支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维护公共秩序,做到不乱贴乱画、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践踏草坪……

随后,记者跟随检查督导小组来到金匙荷花坑市场。记者注意到,在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下,车辆分区域有序停放,消费者没有携犬进入市场的行为,广大经营者诚信、规范经营,热情服务,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金匙荷花坑市场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尤国满说,他们每天安排32名职工进行车位疏导、指引等工作;对于外来的流浪犬只,发现后及时处理,努力使市场整洁有序。

2020-10-12 不文明遛犬等现象已经非常少见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57667.html 1 公园市场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