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民生热点

爱在金秋,“我为老师画幅画”活动成功举办

燕都融媒体记者 许晓媛

“我喜欢画画,喜欢画各种美丽的样子,喜欢那些斑斓绚丽的颜色,今天我更要画下最棒的画!”9月26日上午,来自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幼儿园的53个孩子集合在石家庄融创中心,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出了一个个生动的字母形象,惟妙惟肖地将字母与绘画相结合,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绘画功底得到充分体现。

9月中旬,燕赵都市报、河北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以及励步英语推出了本次“我为老师画幅画”活动,并得到了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幼儿园、省直十幼、天山英趣幼儿园等多家幼儿园的大力支持。正值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幼儿园建园20周年之际,石外集团幼儿园特别在园内就本次活动进行了首轮初选,从初选投送的500多作品中精选出53幅小朋友的优秀作品,进行本周六的亲子绘画活动。

字母创意画 画出奇妙想象

上午九点半,活动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按照本次活动规则,每个小朋友要以26个英文字母为蓝本,画出创意画。小朋友在家长和石外集团幼儿园专业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自己喜欢的字母设计出生动有趣的形象,平日里熟悉的字母在孩子们的画笔下巧妙地组合成一幅幅活泼富有创意的图画。

励步英语的老师也从发音、字母结构、书写等方面给予了最专业的指导,孩子们用不同的字母,不同的色彩,不同的构思来创作,用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英语学习的喜爱。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发掘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同时也激发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让孩子通过绘画发现学习的趣味性,让学习鲜活起来,同时也在全社会范围内倡导和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河北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负责人说。

在游戏中学英文

活动现场一些小画家还用流利的英文介绍自己的作品,纯正的发音、准确的表达,让观众都竖起大拇指,“我们幼儿园一直重视英文教学,日常口语交流更是孩子们的必修课,平时我们就倡导在玩中学、学中玩,孩子们每日接受英文环境浸透,口语表达也会比较自然。”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幼儿园园长任爱君说。

在英文字母画创作中,孩子们绘画的热情被调动了起来,大写字母“A”被设计成埃菲尔铁塔,“C”则是一段有小汽车正在行驶的马路,小写的字母“f”在孩子的笔下是一只正好跃出水面的海豚……一幅幅的作品让老师们发现了孩子们心中的美好世界。

活动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5幅,而所有的参赛作品我们将精心设计,制作成精美的明信片套装,送给获奖的孩子们,并颁发活动荣誉证书。

“教育是生命欢乐的享受,绘画是孩子的第二语言,在成长追梦的道路上,老师扮演着梦想灌溉者的角色。这次活动我们参与进来,为孩子打造一个属于他们的艺术世界,用孩子的角度发现生活之美,聆听他们心中的梦想。”融创中心石家庄负责人说。

“疫情暴发以来,励步英语的老师们用爱与付出陪伴孩子们走过春夏秋冬,为他们带去最有趣、有用的知识,让优质的教育资源传递给每个孩子。复课后,我们更希望将这份爱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家庭,陪伴孩子度过这段特殊而难忘的时光。”励步英语石家庄学校负责人坦言。

2020-10-12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57641.html 1 爱在金秋,“我为老师画幅画”活动成功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