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都正能量

“我给老师画幅画”公益活动反响热烈

品牌幼儿园率先加入,已收集作品五百余幅

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对老师的祝福

燕都融媒体记者 许晓媛

在每一个天真烂漫的小朋友心中,都有一位“乘风破浪”的老师,这个老师,带他们探求懵懂未知的世界,带他们初识艺术的魅力,带他们感受集体力量的伟大。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抒发孩子们在阔别校园的八个月特殊时期之后对老师的感情,燕赵都市报、河北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以及励步英语联合举办“我给老师画幅画”公益活动。

活动启动后,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幼儿园率先加入,并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尽情描绘自己心中那位“乘风破浪”的老师,到目前为止,已收集作品五百余幅,一张张手绘画成了孩子们表达对教师祝福的“主打产品”。

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别出心裁,小画家们或用彩笔,或用蜡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构思,在一方画纸上充分展现自己心中老师的样子。“我觉得我的老师很温柔,跟我的妈妈一样,对我们很好!”“我画的是我们班主任老师,老师戴着一副眼镜。我觉得她上课教我们知识很认真,很有耐心,她也很漂亮!”……孩子们用简单的话语表达了对老师最真挚的情感。

一幅幅充满童趣、幻想、活力的手绘作品呈现在老师们眼前,童心妙笔画下了老师们工作时的瞬间,逗得老师合不拢嘴。“参与活动的孩子大部分来自中班和大班,平时我们没有注意到的生活细节,他们都一笔一笔画了出来,真的出乎意料!”石外集团幼儿园美术老师安江然坦言。

“今年是我们幼儿园建园20周年,选择这样一个契机举办师生共建活动,把孩子们的优秀作品集结到一起,体现孩子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提升了孩子们绘画水平的同时,也表达了家长和孩子们对幼儿园的认可和支持,参与活动显得更加有意义。”石外集团幼儿园总园长任爱君说。

在园内初选后,我们将择期举办现场作画活动,现场评选出优秀作品,对于最终获奖的作品,我们将精心设计,装订成册,送给获奖的孩子们,并颁发活动荣誉证书。

2020-09-19 品牌幼儿园率先加入,已收集作品五百余幅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55536.html 1 “我给老师画幅画”公益活动反响热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