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9版:冀东新闻

唐山市集中开展“安全同行” 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刘力辉)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的通知》(冀应急〔2020〕23号)的要求,7月31日,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唐山市公安局、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唐山交通运输集团在唐山长途客运西站联合开展了“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一是参观展示道路交通安全展板。在车站人流密集位置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展板30余块,车站宣传屏滚动播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心中驻,幸福花常开”“珍爱生命,安全同行”等宣传标语,在车站醒目位置悬挂条幅10余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设置应急安全知识咨询台。应急、交通、公安分别设置咨询台,组织15名业务骨干,围绕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出行安全、乘车安全、逃生自救等重点内容,为旅客解读相关政策法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传授应急避险技能,回应旅客提出的问题。三是发放应急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组织25名志愿者在长途客运西站向广大旅客及从业人员发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旅客运输安全管理规范》《公民生产生活知识读本》及旅客乘车安全常识等宣传材料和实用宣传品9000余份。四是开展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教育。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司乘人员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警示教育,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及严重后果进行深入剖析,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司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文明驾驶宣誓活动,承诺杜绝酒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开车接打电话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行车安全。

2020-08-07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48883.html 1 唐山市集中开展“安全同行” 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