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政策明白看

5010人!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网上报名 教育类岗位招录人数最多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杨佳薇

今年,石家庄市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010名。8月3日起,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此次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每人限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为避免报名后期网络拥堵,请考生尽可能提早报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由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进行网上初审。通过对本次招聘岗位信息表的分析,可以看出,本次招聘覆盖地区广、涉及岗位全、招录人数多,但不同地区的不同岗位对考生的要求不尽相同。

发布

网上报名及基本条件

记者获悉,为加强石家庄市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石家庄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计划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010名。

此次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每人限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报名网址为石家庄人事考试网(https://sjz.appms.cn)。报名时间:8月3日9时至8月10日18时。缴费时间:8月3日9时至8月11日18时。

招聘人员基本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遵守宪法和法律。

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1984年3月1日至2002年8月3日期间出生), 博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可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1979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岗位条件中对年龄有具体要求的,从其要求。2020年度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不受年龄限制。具备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年龄、学历、专业或技能等条件,国外留学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提供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下列人员不在招聘范围内:在读非应届普通高校学生(不含2020年度全日制应届毕业生);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分析

教育类岗位招录人数最多

华图教育河北分校公考专家通过分析发现,本次招聘岗位共分为三大类,即综合类、教育类、卫生类。在这三类岗位中,教育类岗位招录人数最多,为3468人;综合类招录人数次之,为1129人;卫生类招录人数相对较少,为413人,共计5010人。从工作地来看,招录人数排名前三地区的为:市直系统518人、晋州市442人、正定县442人。除此之外,辛集市和综合保税区招录人数为0,循环化工园区、平山县、井陉矿区招录人数都较少。

同时,在2020年招聘的1485个岗位中,没有性别限制的岗位有1321个,占比高达85.67%,招录人数共计4292人。只招录男性的岗位有83个,占比为7.25%,招录人数共计363人。只招录女性的岗位有81个,占比为7.09%,招录人数共计355人。

在2020年招聘的1485个岗位中,没有户籍限制的岗位有1234个,占比为80.64%,共计4040人。有户籍限制的岗位有251个,占比为19.36%,共计970人。没有户籍限制,往往意味着竞争会更为激烈,考生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在综合类岗位中,招录人数前十的岗位均为管理岗,虽然这些岗位招录人数较多,但此类岗位的竞争程度也会较大。

在教育类岗位中,招录人数前十的岗位为幼儿教师、小学语文教师和小学数学教师,报考这些岗位的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理想的工作地点来选择相应岗位。

在卫生类岗位中,有4个岗位所在单位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招录人数为23人;两个为藁城区主管,招录人数为20人;两个为新乐市主管,招录人数10人。由栾城区卫健局主管的栾城人民医院招录11人,由晋州市卫健局主管的晋州市人民医院招录9人。

提醒

笔试时间与面试时间

按照要求,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于考前5日内(教育类8月24日9:00以后,卫生类、综合类9月7日9:00以后)登录石家庄人事考试网(https://sjz.appms.cn),按要求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载明笔试的科目、时间、地点和参加考试有关要求。笔试时,考生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河北健康码”、打印的《笔试准考证》和《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方能进入考场。

笔试时间

教育类岗位:8月29日上午9:00—11:00《公共基础知识》,下午14:00—16:00《专业科目》。

卫生类、综合类岗位:9月12日上午9:00—11:00《公共基础知识》,下午14:00—16:00《专业科目》。

笔试考场

笔试考场设在石家庄市区,考生按照笔试准考证上明确的时间、地点和场次按时参加。

面试时间

进入教育类面试的考生于10月12日9:00至10月16日18:00止,进入卫生类、政府系统综合类面试的考生于10月19日9:00至10月23日18:00止,进入党群系统综合类面试的考生于10月26日9:00至10月30日18:00止,登录石家庄人事考试网(https://sjz.appms.cn)自行打印《面试通知单》。面试具体地点、时间等安排及要求详见《面试通知单》。

2020-07-28 网上报名 教育类岗位招录人数最多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47142.html 1 5010人!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