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1版:特别关注

2019年度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揭晓

4家企业2名个人获殊荣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琦 通讯员张霄)为引导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事业单位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增强质量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根据《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规定,经企业申报、资格审查、材料审核、现场评审、评审委员会审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等程序,市政府授予秦皇岛市热力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秦皇岛立中车轮有限公司3家企业2019年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授予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权、秦皇岛兴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殿杰2名同志市政府质量奖个人奖;市质评办授予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据了解,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于2015年设立,是全市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以表彰在质量管理和经营绩效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的组织和个人,引导和激励各类单位和个人加强质量管理。目前,全市已有13家企业、9名个人获此殊荣。

获奖个人

张文权

新时代秦皇岛银行 掌舵人

张文权,现任秦皇岛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他引领秦皇岛银行确立“深耕本土、拓展域外”的发展战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走出了一条特色化的发展之路。在他的带领下,秦皇岛银行以党建促发展,锻造“创新进取、追求卓越”的文化精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激发组织内生动力;导入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全方位助推管理升级;将科技引领引入战略规划,开创了发展新格局。

张殿杰

秦皇岛兴龙科技集团 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殿杰总经理始终秉承兴龙企业文化精神,以人为根本,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不断改进、完善公司组织治理结构,建立了以“卓越绩效”为导向的公司运营管理体系,将“卓越管理”提升到了战略发展高度。在他的带领下,集团规模不断扩大、产能迅速跃升、质量体系日趋完善、工艺技术行业领先,制造水平和竞争实力实现跨越式提升的同时,得到了整个行业、广大客户和社会大众的充分认可,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

获奖企业

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辛苦我一人 温暖千万家” 不断追求卓越品质

公司成立于1987年9月,供热能力2999.98兆瓦,换热站387座,热用户36万户,供热面积3800余万平方米,是秦皇岛市供热行业的中坚力量。多年来,公司以“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为企业使命,不断追求卓越品质,创新管理模式,形成了“团结、负责、务实、进取”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级“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中国供热行业能效领跑者”“河北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公司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将其理念根植于经营管理工作中。打造“8905890”24小时春晖热线呼叫平台,提供了线上线下网格立体化的客户服务,采用云计算、身份识别技术开发了智能服务终端,用户满意度逐年提升;公司坚持自主建设和研发为核心,应用了远程自动控制的供热生产系统,实施了财业一体化ERP平台,研发了基于桌面与移动端的协同办公系统,实现公司管理全领域数字化覆盖;公司建立了以战略为中心,集全面预算、管理报告、绩效评价、内部审计、人才培养、干部评价于一体的管理体系,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以市场为导向 以质量求发展 向管理要效益

公司于2002年7月组建成立,是贵州茅台集团投资的一家国有控股企业。自建厂以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发展,向管理要效益”的经营宗旨,率先在国内严格按照OIV“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局标准”生产。公司2005年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3年作为行业内首批试点企业通过了诚信管理体系认证,目前五项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公司深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基础,全面、全程、全员开展质量管理工作,建立了多体系融合的管理体系运作模式,使公司质量工作逐步迈上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轨道。积极探索质量发展之路,在葡萄酒微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等方面有重大突破,产品质量显著提升,酒体品质快速提高。2018年获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一带一路大金奖”,2019年获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品质卓越大奖。通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司2019年荣获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

秦皇岛立中车轮有限公司

以质量求生存 以创新求发展 不断追求卓越

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是一家集铝合金车轮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曾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型企业”“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

公司设立了技研中心,不断引进新的实验仪器设备及软件系统,采用完善的产品质量检测手段,并参与起草、修订国家标准。拥有国内领先的73项核心技术,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专利31项,其中2项为发明专利。在质量管理方面,通过了IATF/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卓越绩效质量管理模式。编制了《质量手册》和《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制定了《质量管理与考核办法》等相关管理规定和流程,确保原料采购、来料检验、生产过程、储运交付和售后服务等各环节的效率和有效性。

公司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利用防错、开展QC小组活动等方式,做好事前控制;依托现场文件和制度落实,做好事中控制;通过每月召开质量分析会及组织临时质量问题检讨会,做好事后纠正预防及改进。公司将继续推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秉承“比别人多努力一点,和别人多合作一点”的企业精神,不断学习、创新,制造优良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不断追求卓越,争做受人尊重的企业、做百年企业。

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

品质保证扛起质量责任 食品安全助力卓越绩效

公司位于秦皇岛市临港经济开发区,是泰国正大集团在华投资的食品深加工项目。2015年建成投产。现有六大类产品,8条生产线,可生产包子/馅饼、蒸饺、烧卖、油炸小食、夹心灌装及灌装等食品,年产能超过6.7万吨。

公司秉承集团“做世界的厨房,人类能源的供应者”的愿景、以“六大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生物安全、法律安全、信息安全、环境安全)为基石,用“健康、安全、营养、美味”的正大食品回馈千万消费者。公司现已通过ISO9001、ISO22000、HACCP、ISO14001、ISO45001等体系及BRC认证。为保障食品安全全程可控,公司引进了国际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线,投资约1千万元建设了食品检验中心,检测项目达200余项,其中通过CNAS认证项目达146余项。公司2017年正式导入“卓越绩效”管理体系,结合ADLI和LeTCI的评审方法,积极开展体系搭建、运行、自审、修正等一系列工作。我们相信,随着“卓越绩效”体系的运行及实施,未来,正大食品人将始终不渝地恪守商业道德,为秦皇岛市质量建设做出贡献。

2020-07-13 4家企业2名个人获殊荣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45109.html 1 2019年度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揭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