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3版:燕都U教育

千灯共燃曜南北,华夏齐心定乾坤

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初二 施卉茹

今之春节冷清,病毒肆虐,暂失了鞭炮声鸣;今之春节沸腾,中华儿女守望相助,齐心战疫,阑珊处仍灯火通明。

国疆茫茫,河山犹在,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中华民族饱经沧桑,受岁月洗礼而生生不息:岂能忘昔日非典,我们胼手胝足共治病疫;岂能忘昔日汶川之震,我们携手站起重建家园。而今新疫来势汹汹,举国上下定铆足气力以击之,既过年关,也过难关,共克时艰,同舟共济。

一座不垮之厦必有坚定栋梁,处于危难之国必有扶国梁。且视疫霾之际为国请命者铁血出证,风雨兼程之步履踏平前行歧路。

国之重器佑中华,泱泱逆行之下,可鉴人民力量之磅礴激于沧海横流之处,社会共识之凝聚积于日夜鏖战之劳。中国力量蕴一份人民情谊,四方物资含一份同仇敌忾。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举国一致表现出高度的同心同德,譬之辟谣于初婴,譬之授之于未然。勠力同心则无跨不过之坎。阳和启蛰,品物皆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武汉城内嗅樱花满香,车水马龙,已是新篇。

提笔仰啸风,竟无语凝噎。大地为冬雪所盖,又为温情所化。霁光为浓雾所掩,又为真理所散。今之同胞皆献己力以驱瘟克疫,寄沧海一粟共助前线以换河海清晏。桀桀病虐时,灼灼百花开。

青山风雨共孤城,白衣烛照暖人心;千灯共燃曜南北,华夏齐心定乾坤。

2020-06-01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38958.html 1 千灯共燃曜南北,华夏齐心定乾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