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9版:社会万象

《女孩跳河轻生 小伙儿救人身亡》后续

王同岭被追授正能量特别奖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万元奖金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代晴)5月26日凌晨,一名女子翻过沧州市解放桥跳河轻生,21岁的泊头小伙儿王同岭跳入河中救人,不幸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5月2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燕赵都市报、沧州晚报,追授王同岭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

5月28日,本报报道了王同岭见义勇为的事迹后,无数网友为他的义举点赞,并对他的离世表示惋惜和遗憾。王同岭的事迹也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5月2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燕赵都市报、沧州晚报,追授王同岭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

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这样写道:“面对生命遇险,年轻的他奋不顾身相救,没有丝毫犹豫。轻生女孩获救,勇敢善良的他,却再也没能平安回来,回到他深爱的恋人身边,回到他敬爱的父母家中……人世间最大的遗憾和悲伤,莫过于此。让我们记住他的名字——王同岭,一个多么美好的大男孩,年轻帅气、心善温柔、稳重实在、懂事孝顺……”

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负责人表示,逝者已矣,悲痛之余,他们希望能为王同岭做点儿什么,于是决定追授王同岭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对应的10000元奖金将委托记者转交给王同岭的父母。“我们知道,任何奖励都不足以弥补生命逝去的遗憾,我们惟愿这一纸小小证书,能稍微缓解同岭父母心中哪怕一点点伤痛,能让更多人记住同岭的义举,并更加懂得生命可贵且脆弱,切勿轻言生死。如此,同岭才不算白白牺牲。”这位负责人说。

当记者将这个消息告知王同岭的父亲王洪胜时,这位善良的父亲连连道谢,感谢各位好心人对这件事的关心和关注。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包括燕赵都市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唤醒和改变人心,推动社会向善向上。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6000多万元,直接奖励人数达7000多人。

2020-05-29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万元奖金 《女孩跳河轻生 小伙儿救人身亡》后续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38683.html 1 王同岭被追授正能量特别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