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纵览天下

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突破4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5日1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40万例,达421792例。全球死亡病例达18883例。几个数字令人关注。

10天、4天、3天:全球确诊病例数加速增长,从10万例到20万例用了10天,20万例到30万例用4天,30万例到40万例仅用3天。

80%和196: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超80%的国家和地区都面临病毒对国民生命健康、经济、社会带来的威胁,截至北京时间25日5时53分,疫情已扩散至196个国家和地区。

7国:除中国外,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法国确诊病例均已超过2万。美国有取代欧洲成为疫情新“震中”趋势,非洲一些贫困地区和中东战乱国家面临的挑战则更为严峻。此外,进入秋冬季的南半球国家也出现疫情。

较早出现疫情的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的疫情本地传播势头已经控制住,但仍存在零星散发病例、输入性风险依然很高。

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5日上午,欧洲地区有4国累计确诊病例“破万”,另有13个国家“破千”,意大利、西班牙单日新增病例均超过5000。作为当下全球疫情“震中”,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等多个欧洲国家确诊病例持续激增,防控措施也逐渐“加码”。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1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4893例,已连续两天新增病例在万例左右。世卫组织发言人24日说,过去24小时报告的病例中有85%来自欧洲和美国,美国确诊病例数快速增加,可能成为全球疫情的新“震中”。(新华社记者彭茜)

2020-03-26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31052.html 1 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突破40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