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特写

一场跨越千里的战“疫”婚礼

坚守岗位的新娘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淑丽

通讯员 周彦清 刘淑礼

“在这青山绿水之间,我要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这头是青丝,桥的那头是白发。”2月13日早八点,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手术部早交班晨会上,一场跨越千里的特殊婚礼悄然举行,当手捧鲜花的新娘与屏幕里身在武汉的新郎比心相依时,手术部所有医护人员的眼睛都湿润了,真诚祝福携手共进的他们永结同心,早日团聚。

屏幕里的小伙子叫穆福春,是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院外科重症监护室的90后护师,人称“春哥”。微信连线这边的告白对象,是第一医院手术部的护士李宛蓉,被手术部戏称为人见人爱的“宛蓉娘娘”。

两个人相恋七年, 2月13日是两人原定领取结婚证的日子,但在大年初二,新型冠状病毒来了,春哥主动请缨,成为逆行驰援武汉的第一批医护人员。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武汉离我的初心最近。在得知他出征的那一刻,准新娘李宛蓉异常平静,她说婚期推迟是微不足道的,任何事情不能成为阻挡参加武汉战“疫”的理由。

穆福春与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白衣战士一起奋战在离新型冠状病毒最近的战场上,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日争分夺秒地与死神抢夺着生命。李宛蓉也从未后退,她随后也递交了支援武汉的请战书,如今她坚守在医院手术部的岗位上,成为爱人的坚强后盾,随时准备奔赴武汉。

在这个大家都早已知悉的特殊日子,医院手术部悄悄为他们准备了小小的结婚告白仪式,护士长朱岩早就订好了娇艳的玫瑰,代表“春哥”献给爱人。短短10分钟的视频连线,道不尽“春哥”的爱意与“宛蓉娘娘”的惦念……

2020-02-14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26288.html 1 一场跨越千里的战“疫”婚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