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6版:文娱·圈点

《叶问4》以武动人票房破3亿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叶问》电影系列完结篇《叶问4》自上周五上映以来,连续多日位居单日票房榜冠军,目前票房破3亿元,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日前,燕都观影团的部分影迷在石家庄金棕榈影城东尚店3周年庆典《叶问4》免费观影活动中,观看了该片。影片中,紧张刺激的打斗场面,叶问对武学的坚持,时刻为正义挺身而出的精神深深触动了观众。特别是最后一场咏春对抗自由搏击的戏份,看得观众热血沸腾,叶问最后胜出捍卫了民族尊严,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影片由甄子丹、吴樾、吴建豪、斯科特·阿金斯领衔主演,讲述了因故来到美国唐人街的叶问,意外卷入一场当地军方势力与华人武馆的纠纷,面对日益猖狂的种族歧视与压迫,叶问挺身而出,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军营拼死一战,以正宗咏春,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功夫。

影片中功夫高手齐聚,打戏很有看点,咏春、太极、空手道、自由搏击等多种功夫逐一亮相,无论是叶问和万宗华的咏春对战太极,还是与海军陆战队士官空手道和自由搏击PK,灵活迅猛的咏春连拳,刚柔兼具,打出真实激烈感。

除了拳拳到肉的动作戏,电影里的情感也十分细腻动人。《叶问4》更让人看到叶问身为普通人柔情的一面——为儿子的学业奔波,为徒弟正名,影片中的父子情也看哭了不少观众。“叶问不只是高高在上的大英雄,他也是一个普通的师父、丈夫、父亲,比如隐忍的父爱,对儿子和徒弟深沉的爱,很多细节,都让人感动不已。”影迷刘先生说,影片中,在面对种族歧视与欺凌时,海外华人之间同仇敌忾的精神也令人感动。

《叶问4》也是甄子丹出演的最后一部功夫片,他在30多年的演艺生涯里塑造了诸多深入人心的角色,并在《叶问》系列电影中凭借凌厉迅猛的功夫招式和坚定不移的宗师精神,让“叶问”深入人心。《叶问4》中还回顾了很多经典镜头。甄子丹坦言,《叶问4》是他拍过最难的一部电影,从动作到表演都想要做到最好,不想辜负观众们这十年的支持与爱护。甄子丹在影片中的表演也得到观众的好评,为最后一部功夫片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2019-12-24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20673.html 1 《叶问4》以武动人票房破3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