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冀东版

分类投放 这样做

投放前纸类应尽量叠放整齐,避免揉团。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产品用尽后,清理干净后投放。投放时应按垃圾分类标志的提示,分别投放到指定的地点和容器中,轻放,以免破损。投放后应注意盖好容器上盖,以免垃圾污染周围环境,蚊蝇滋生。

可回收物投放

可回收物宜按照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和纺织类分类投放。

纸类垃圾投放时宜折好压平;塑料类垃圾投放时宜用水洗净塑料瓶内残留物。

玻璃类垃圾投放应符合下列规定:玻璃瓶撕掉标签,用水洗净瓶内残留物;碎玻璃应包装牢固。

金属类垃圾投放宜符合下列规定:易拉罐、罐头盒类宜压扁;金属尖利器物宜包装牢固。

纺织类垃圾投放应洗净并折好压平。

有害垃圾投放

有害垃圾投放宜保持物品的完整性。

镉锂电池、氧化汞电池和铅蓄电池等投放时应采取防止有害物质外漏的措施;废荧光灯管投放时应防止灯管破碎。

厨余垃圾投放

厨余垃圾投放时不应混入废餐具、塑料、饮料瓶罐和废纸等不利于后续处理的杂质。有包装物的应去除包装物后分类投放,包装物应投放到对应的可回收物或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中。

居民家中宜设置易腐垃圾收集容器,厨余垃圾宜滤水后投放。

餐厨垃圾产生的单位应设置油水分离装置和餐厨垃圾收集容器,投放前应对餐厨垃圾进行固液分离和油水分离处理。

农贸市场内应根据蔬菜瓜果、腐肉内脏等不同种类的生鲜垃圾设置单独的投放容器或投放点,投放时应去除塑料袋等包装物。

其他垃圾投放

其他垃圾应单独区分,避免混入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和有害垃圾,投放到指定收集容器内。

按照分类标准无法确认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易腐垃圾时,应投放入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综合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河北发布消息)

2019-12-11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8925.html 1 分类投放 这样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