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3版:教育周刊

石家庄市45.7万名 小学生参加校内课后服务

本报讯 本学期,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在石家庄市23个县(市、区)全面实施。截至目前,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的小学校1577所,参加校内课后服务的小学生45.7万人。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2019年起,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在我市范围内全面推行。课后服务对象主要是小学阶段家长不能按时接送的在校学生,优先保障双职工家庭子女、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等亟须服务群体。服务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除外)中午饭后至下午上学前、下午放学后至18∶00前两个时段。课后服务坚持免费自愿原则。所需经费全部由财政负担,不向学生家长收取任何费用。而且服务实施主体是学校,学生是否参加校内课后服务,完全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23个县(市、区)全部参与校内课后服务。其中,参与校内课后服务小学校1577所,占全市小学校数量的77.6%,参加校内课后服务的小学生45.7万人,占全市小学生数量的56.2%。据悉,校内课后服务内容包括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参与各种兴趣小组或音体美劳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

2019-12-03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7735.html 1 石家庄市45.7万名 小学生参加校内课后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