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要闻发布

两家企业超标排污 被各处罚款20万元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为进一步加大对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管处罚力度,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两家在线监测数据严重超标排污单位(截至11月18日)。

污水处理厂废水在线监测数据超标

经查,10月份以来,石家庄市高邑县凤城污水处理厂废水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累计超标21天,其中废水COD在线监测日均值浓度累计超标4天,最大超标倍数为0.34倍,氨氮在线监测日均值浓度累计超标21天,最大超标倍数为6.58倍。超标原因为该污水厂处理工艺由CASS工艺改为AAO/AO工艺,目前处于调试阶段,污泥菌种尚不成熟,导致污水处理效果不稳定,且工艺改造后,进水方式由原来的间接式进水改为连续进水,大量市政管网清淤污泥持续流动进入污水厂,对生化系统造成严重冲击,从而导致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高邑县分局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其立即整改,强化管理,处罚款20万元。

焦炉烟囱烟尘在线监测数据超标

经查,唐山市蓝海实业有限公司已于11月13日关停。10月份以来,该公司废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累计超标31天,其中焦炉烟囱烟尘在线监测日均值浓度累计超标31天,最大超标倍数为1.65倍,焦炉烟囱氮氧化物在线监测日均值浓度累计超标4天,最大超标倍数为0.15倍。唐山市生态环境局迁安市分局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款20万元。

2019-12-03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7709.html 1 两家企业超标排污 被各处罚款20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