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身边城事

“环保大队”遇上“假日小队”

推行垃圾分类系列公益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翰墨儒林小区

燕都融媒体记者 王士波

寒风虽凛冽,公益暖人心。11月24日上午,“推行垃圾分类,建设环保社区”系列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翰墨儒林小区。槐底社区居委会组织的百余名社区群众和来自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外国语小学的学生志愿者,以及康明眼镜、腾讯教育等爱心企业,共同谱写了一出“冬日环保序曲”。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由燕赵都市报与石家庄裕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专家现场指导、线上环保小游戏、线下互动“分类大作战”、环保公益作品巡展、环保大舞台展演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意识。

本次活动,“漫画爷爷”师彦文的几十幅垃圾分类主题漫画、“手工奶奶”王风琴变废为宝的诸多手工艺品依旧作为“保留曲目”,吸引着参与者的目光。而另一边,来自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的姜梦达,与四位同学一起来到小区,组织群众参与识图分类的互动游戏。

“为了推广垃圾分类,便于向别人宣传展示,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收集资料,做了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PPT。”姜梦达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成果”——这个长达几十页、主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PPT里面,详细地介绍了关于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和方法。

活动现场,还有另外一支更“年轻”的志愿者队伍。

来自石家庄外国语小学2015级“敏学7班假日小队”的十四名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组成“小区清洁小分队”,带着清扫工具,清扫小区里的落叶。陈女士是其中一名孩子的妈妈,她表示“小分队”碰上这次垃圾分类活动,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平时学校也号召学生们主动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这些孩子们组成的这个小队,原计划就是在今天清扫落叶,没想到正好赶上你们的活动,给孩子们赋予了更多更积极的意义。”

做环保公益,人人有责。事实上,这次活动也吸引了一些爱心企业参与其中。省会“康明眼镜”的关爱视力爱心大篷车,也随着主办方开进社区,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免费维修眼镜、发放视力表。带队负责人武女士表示,参与公益活动是每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义务,“我们就是希望我们也能为公益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接下来,燕赵都市报“燕都社区”还将陆续开展百场“环保进社区——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系列活动,来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社区建设,并逐步推广“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助力社区打造一个幸福、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

2019-11-25 推行垃圾分类系列公益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翰墨儒林小区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6453.html 1 “环保大队”遇上“假日小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