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身边城事

滹沱河湿地发现35处投毒点

疑为鸟贩子毒杀鸟类 平山县森林公安局介入调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11月11日,民间环境保护组织“华北环境前线”对石家庄黑鹳保护地迁徙季鸟类调研时发现,疑似有人在平山县滹沱河湿地投放呋喃丹毒杀在此栖息的野鸭等鸟类。平山县森林公安局已对此事介入调查,目前发现了35处投毒地点,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华北环境前线”负责人高琼告诉记者,有近万只绿头鸭、斑嘴鸭、秋沙鸭、赤麻鸭等鸟类在滹沱河湿地越冬,这些鸟类都属于国家“三有”动物。鸟贩子在滹沱河湿地投放毒饵,目的可能是毒杀这些鸟类后进行贩卖。

记者了解到,呋喃丹又名克百威,属高毒农药。一只小鸟只要觅食一粒呋喃丹就足以致命。中毒致死的小鸟或其他昆虫,被猛禽类、小型兽类或爬行类动物觅食后,可引起二次中毒而致死。高琼告诉记者,呋喃丹早已是禁用的高浓毒药。

11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平山县森林公安局的李警官,他证实,目前的确发现了35处投毒地点,这两天一直在现场进行调查,待案情有重大突破时会对外通报。

2019-11-18 疑为鸟贩子毒杀鸟类 平山县森林公安局介入调查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5433.html 1 滹沱河湿地发现35处投毒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