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冀东版

温情7分钟! 公交司机火速送病人就医

老大爷含泪致谢:是36路公交司机和乘客救了我一命

老大爷转危为安

事发现场

公交驾驶员孔祥祚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培培)11月5日,唐山36路公交车上上演了温馨感人的一幕,一位老大爷突发心脏病,乘客纷纷出手救助,公交司机见状,征求了车上乘客的同意,仅用7分钟便将患病乘客送去附近的医院救治,众人帮助为老人赢得了最佳抢救时间。目前,老大爷已转危为安。

当日上午8时许,73岁老大爷刘连合从第九医院公交站点上车后不久,突然感觉胸闷,浑身出虚汗。他意识到很可能是犯心脏病了,吃了两次随身携带的药也没见效,于是找人换座后躺在座椅上,此时车已行驶到龙北站。情况危急,车上乘客看到大爷发病,纷纷上前帮忙。

36路公交驾驶员孔祥祚闻讯后立即停车查看,见老人面色苍白、浑身出虚汗,立即按照公司急救培训常识帮助老人服用应急药物。迅速征求了车上乘客的意见,中途不再停车,第一时间直接将患病乘客送往附近的唐山弘慈医院。紧急停靠在医院门口后,孔祥祚跑到医院急诊室,喊来医护人员救治。看到患病乘客就医后,他才安心继续上车运营。整个送医过程只用了7分钟。

驾驶员孔祥祚是一位年轻帅气的大学毕业生,今年28岁,在公交公司工作了1年。危急时刻孔祥祚只想把老人尽快送到医院,让他脱离危险,“我当时很着急,在保证安全基础上,尽可能开快一点,想着早到一秒钟,老人治愈希望就多一分,危险就少一分。我只是做了我们公交司机该做的,希望大爷能尽快好起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目前,老人因得到及时救治已转危为安。想到公交车上惊心动魄的一幕,老人眼泪禁不住往下流,他感谢公交驾驶员和乘客的真心付出,挽救了他的生命。他激动地说:“要不是司机和乘客他们及时给我送医院,我这后果不堪设想,我特别感谢帮助我的公交司机、热心乘客和医护人员。”

2019-11-08 老大爷含泪致谢:是36路公交司机和乘客救了我一命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4389.html 1 温情7分钟! 公交司机火速送病人就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