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民生热点

六旬果农苹果丰收却滞销 爱心人士争相购买还帮忙

燕都融媒体记者 任利 通讯员 张团

石家庄晋州市吕家营村吕庆喜老两口的红富士苹果大获丰收,但两位老人怎么都笑不出来。因为今年周边村庄的苹果都收成不错,导致苹果销售成了问题。

为了守护好这些苹果,60多岁的老两口把家搬到了地头,搭起了窝棚,日夜看守果园。天气越来越冷,吕庆喜患有风湿病,在窝棚里居住自然非常痛苦。吕庆喜的女儿们都嫁到了外地,也指望不上。看着一直无法销出去的苹果,两位老人茶饭不思。

获知两位老人苹果滞销的情况后,媒体和爱心人士纷纷给予了关注。很快,便有爱心客商以及爱心市民联系到了吕庆喜老两口表示愿意购买苹果。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获知此事后,不仅发动志愿者们去购买爱心苹果,还决定给老人提供相关帮助。

10月29日,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的负责人刘占力组织十几名志愿者驱车来到吕庆喜的苹果地,除了每人购买了一些苹果外,他们还帮助老人进行摘苹果、称重、打包等工作。为了继续扩大销路,有的志愿者还通过直播的方式卖起了苹果,为老人开通了线上的销售渠道。当天,爱心客商、爱心市民也跑到吕庆喜的苹果地来采购苹果,几个小时便买走了一万多斤。滞销的苹果一下子销售了一多半,老两口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截至记者发稿前,吕庆喜家滞销的苹果已经所剩无几。

2019-11-08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4354.html 1 六旬果农苹果丰收却滞销 爱心人士争相购买还帮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