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社会万象

临漳:一老师不慎骨折架起双拐坚守讲台

王老师在课堂上

燕都融媒体记者 陈正

通讯员 王俊平、范瑞清 文/图

近日,邯郸市临漳县第二中学狄邱校区男教师王艳波架着双拐坚守讲台的事迹被广为传颂。因照顾患病母亲,不慎摔伤骨折的王艳波为不耽误学生学业,坚持架着双拐上台授课,并持续近两个月之久,王艳波老师的坚守获得了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广泛赞誉。

9月12日晚,王艳波母亲突发脑梗住进县医院,因病情较重,需要转院治疗。转院过程中,他抱着母亲从4楼楼梯往下走,因脚下不小心,母子俩一块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幸好母亲没有大碍。经过好心人帮忙,才把母亲安顿好。

后经医院检查,王艳波被诊断为左脚踝骨骨折,并进行了夹板固定治疗。伤筋动骨一百天,医生再三嘱咐他要卧床休息,而他当时心里却在盘算着本周学生的第一次月考。“决不能耽误孩子们的课程!”待母亲病情稳定,他让医生开些跌打止痛药,带着伤便返回了学校。第二天、第三天……他的身影依旧准时出现在讲台上,不一样的是,讲台上多了一副拐杖。

学校领导多次劝王艳波回家休息养病,但他没有答应,他对校长说:“我没事,可耽误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是大事!”同事们看在眼里,主动提出替他上课,但都被王老师拒绝了。因左脚踝骨骨折,他站立困难,在讲课时靠右脚支撑身体。有时痛得他直冒汗,但在孩子们的面前不露出一丝痛苦的表情。因行动不便,他干脆住在学校,空闲时就在办公室里辅导学生。上课时,学生们纷纷主动搀扶他上楼。学生吕佳雪说:“有这样的好老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

“王老师带病上课的这种精神,感动和鞭策着我们,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校老师董拼搏表示,他祝愿王艳波老师早日康复,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关爱。

36岁的王艳波老师虽然平时少言寡语,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二字的真正含义。工作起来,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伤痛是难过的,内心是幸福的。现在伤已经好了很多,再过一段时间就应该痊愈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的。”王艳波老师说。

2019-11-04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3540.html 1 临漳:一老师不慎骨折架起双拐坚守讲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