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要闻发布

部分企业偷排偷放非法排污被查

本报资料图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呼延世聪)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10月26日、27日执法检查发现,有部分企业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现将10月26日、27日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向社会公开。

石家庄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执法检查发现,保利和光尘樾住宅小区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大量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执法检查发现,石家庄中晟安全印刷有限公司印码工序VOCs污染防治设施过滤棉缺失,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无极县执法检查发现,天山熙湖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工地车辆进出未冲洗;露天堆放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高新区执法检查发现,鸿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C4车间喷涂工序VOCs污染防治设施部件损坏,C5车间注塑工序VOCs污染防治设施引风机擅自停运,不能正常运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严重。

承德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承德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北塑管业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收集管路堵塞、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

张家口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桥西区执法检查发现,东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喷漆工序VOCs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直排。

秦皇岛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卢龙县执法检查发现,坤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车间未密闭,未按要求建设密闭料棚,露天堆放原料,且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执法检查发现,北港镇北张庄村无名沙石料厂、无名沙场,海阳镇无名沙场等3家企业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涉嫌违法生产。

唐山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玉田县执法检查发现,郭家屯镇范宝来废弃砖厂院内露天堆放大量粉状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玉田县执法检查发现,亮甲店镇韩河西村无名塑料加工点、无名小型搅拌站等2家企业均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涉嫌违法生产。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丰南区执法检查发现,春阳街道路施工工地露天堆放大面积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遵化市执法检查发现,聚星泰商贸有限公司沥青罐、上料及沥青搅拌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涉嫌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保定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唐县执法检查发现,唐县重远建材有限公司、唐县鑫阳石灰加工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均无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定兴县执法检查发现,保定跃飞新型吸音材料有限公司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过滤网积尘严重,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蠡县执法检查发现,距永盛南大街和S382道路交叉口东南方向400米路北无名砂石筛分站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涉嫌违法生产。

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安国市执法检查发现,岳安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路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大量沙原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沧州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吴桥县执法检查发现,沧兴砂浆吴桥有限公司租赁料场场区地面未硬化,地面积尘较厚;露天堆放大量沙原料,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护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黄骅市执法检查发现,天健湖小学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工地露天堆放大量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黄骅市执法检查发现,鑫亮五金制品加工厂无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衡水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滨湖新区执法检查发现,衡水丰源土工材料有限公司土工格栅挤出热压生产线VOCs污染防治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邢台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隆尧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今圣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1台塑料颗粒机、1台挤出机设备。

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宁晋县执法检查发现,久鑫机械配件厂批建不符,擅自增加1台电阻炉、2台清砂机设备。

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宁晋县执法检查发现,宁北街道办事处拓创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北楼下村楼板厂、耐力弹簧厂、张培铸件厂等4家企业均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邯郸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临漳县执法检查发现,凯旺碳素有限公司、聚宏碳素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厂区路面积尘较厚,露天堆放大量碳素颗粒,均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成安县执法检查发现,邯郸市昌盛制管有限公司酸洗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污染物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肥乡县执法检查发现,腾锋节能环保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相关新闻

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部分企业将采取停限产措施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部分企业将采取停限产措施。省应急管理厅指出,企业停限产期间,各环节安全风险增加,为确保安全,发布停限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示。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组织专家和技术骨干全面辨识停限产安全风险,科学制定停限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按规定严密组织实施;

落实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跟班带班制度,对停限产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及时掌握并处置异常情况;

停产时间较长的危化企业,要清空置换设备管道内的危险物料,将生产场所余留的危化品集中到库房统一管理,做好库(罐)区与生产装置的安全隔断,尽量降低储量,定期实施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

冶金、建材企业要严格按照作业程序出空排净物料,有序切断各类能源介质,杜绝各类违章作业、冒险作业;

露天矿山要按照《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16423-2006)对采场进行处置,并停止爆破作业,运输车辆停止运输;

加强停限产期间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操作规程、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救援技能等方面培训考核,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

此外,各级监管部门要及时全面掌握企业停限产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指导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重污染应急响应解除后,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制度,严格执行验收标准,认真履行验收程序,压实验收责任,切实做到合格一个、复产一个。

2019-11-04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3534.html 1 部分企业偷排偷放非法排污被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