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民生热点

酒驾+超员 处罚没商量

本报邢台电(燕都融媒体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贾亮克)近日,任县公安交警大队查处一起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案件,及时消除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邢台任县交警大队民警在邢巨线张家庄路段设置临时卡点,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对一辆五菱牌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存在超员违法行为,车辆后座上满满当当挤着8个人,还有两位老人在前排副驾驶位置坐着。经过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20%以上。民警立即要求车辆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以便核查,就在这时,民警闻到驾驶人张某身上酒味弥漫,疑似酒后驾驶。随后民警使用酒精测试仪对张某进行检测。经检测,张某酒精含量7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经询问,驾驶人张某中午喝了半斤白酒,随后便开车带着工人去干活,在途中被民警查处。

民警对张某处以驾驶证记18分、暂扣6个月,罚款1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2019-10-30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2945.html 1 酒驾+超员 处罚没商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