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9版:冀东版

五旬辅警冰冷湖水中 勇救轻生者

事发现场

本报讯 据网信唐山消息,10月20日下午3时许,丰南区公安局惠丰湖警务站辅警郑茂来和郑坤驾驶警用电动车环惠丰湖开展巡湖工作,当车辆行至惠丰湖东北角维景大酒店身后时,郑茂来忽然听见湖中传来一阵阵拍打水面的声响,他迅速停下车,带着郑坤跑到岸边查看情况,只见离河岸约10米的水面上,一名落水者只露出手脚在水里挣扎,岸边的石堆上还放着一只灰色书包和一件蓝色羽绒坎肩。

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58岁水性一般的郑茂来急忙脱下外套和警裤,纵身一跃跳进冰冷的湖水,朝着落水者的方向游去,他用一只手牢牢抓住落水者的两个手腕,用尽全身力气将落水者拉到了岸边。随后郑茂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与巡逻队员一起将落水女孩护送至医院,直到女孩家属赶来才离开。

经过调查,被救女孩姓薄,今年18岁,家住路南某小区,为唐山某高校学生。因为学业压力和对步入社会后谋生的恐惧,遂产生了轻生念头。薄某在被民警送入丰南区医院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2019-10-23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1906.html 1 五旬辅警冰冷湖水中 勇救轻生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