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9版:冀东要闻

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秦皇岛第二届旅发大会青龙举行

女企业家展示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10月18日晚,秦皇岛市第二届文化旅游暨首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隆重开幕,嘉宾齐聚满乡,围绕旅游产业发展、板栗产业提档升级等“热题”展开“热聊”,并共同体验青龙的自然之美、康养之福、山水之趣、田园之乐……

据了解,此次旅发大会主题为“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大会口号是“康养福地 满意青龙”,共谋划了精品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休闲农业、旅游交通、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文化演艺等重点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19.2亿元。其中重点旅游项目9个,投资18亿元,包括祖山景区、大森店生态康养小镇、阿布卡小镇·七彩青龙、同盛中医药产业园、青龙博物馆、青龙板栗发展中心、肖营子文化旅游村、沙河矿山公园驿站、中国冷口·汤印温泉,以上项目将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

此次旅发大会主要包括秦皇岛市第二届文化旅游暨板栗产业发展大会和文化展演、秦皇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推进会等6项活动。除以上活动外,将同期举办的较大规模的活动还有大型健身舞蹈表演,猴打棒、寸子秧歌、皮影戏等满族特色演出。

10月18日19:30,大会开幕式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县民族文化宫举行。开幕式后,还进行了“秦皇山海情”地方文艺展演。

10月19日,大会观摩活动举行。温泉水滑的“塞外第一汤”、画境诗天的“群山之祖”、桑榆农趣的“阿布卡小镇”……让与会嘉宾连连称赞。

据了解,此次大会重点是“打造旅游新业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本届大会观摩线路从东到西140多公里,形成了一条旅游产业带,带动了工业、农业、乡村旅游、康养度假等相关产业。观摩项目以祖山景区、阿布卡·七彩青龙、中国冷口·汤印温泉为龙头,带动了青龙板栗发展中心、同盛中医药产业园,实现板栗、中药材两大富民主产业三产融合,推进农民永久脱贫。大会涉及的9个项目,除祖山景区是4A级老景区改造提升外,其他八个项目都是旅游新业态,分别体现了大健康产业、生态修复、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民俗文化,丰富了全域旅游的内涵。

2019-10-21 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1597.html 1 秦皇岛第二届旅发大会青龙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