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民生热点

我省13处保护单位入选第八批国保

另有3段长城遗址并入第五批国保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10月16日,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2处)以及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共计50处),其中我省13处保护单位入选,另有3处长城遗址【长城马水口段(位于涿鹿县)、样边段(位于怀来县)、板厂峪段(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并入第五批国保。

我省入选的13处国保单位

古遗址类

黄骅市郛堤城遗址

清河县贝州故城遗址

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遗址

康保县西土城遗址

古墓葬类

邯郸市邯山区北张庄墓群

古建筑类

武安市武安舍利塔

涞水县涞水龙严寺塔

邢台市桥东区邢台清风楼

正定县正定梁氏宗祠

涉县清泉寺

石窟寺及石刻类

大名县狄仁杰祠堂碑

涉县曲里千佛洞石窟

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类

邯郸市邯山区左权将军墓

相关新闻

我国已核定5058处国保单位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印发通知,公布我国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截至目前,我国已核定5058处国保单位。

据介绍,第八批国保单位共762处,另有50处与此前已核定公布的国保单位合并。从类型看,包括古遗址167处、古墓葬30处、古建筑280处、石窟寺及石刻3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34处、其他12处。从省级行政区域看,这一批入选较多的省份有山西、河南、浙江、安徽和湖南。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介绍说,总体来看,第八批国保单位包括了考古遗址、建筑遗产、教育遗产、工业遗产、农业遗产、水利遗产、军事遗产、铁路文物等,覆盖面广,较好地体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对后续保护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9-10-17 另有3段长城遗址并入第五批国保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1237.html 1 我省13处保护单位入选第八批国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