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民生热点

男子驾限号车上路 还被查出“隔夜酒”

本报邯郸电(燕都融媒体记者陈正 通讯员苗文金)邯郸一男子明知自己车辆限号,仍强行驾车上路,结果被交警查获。谁料该男子头夜喝大酒,体内酒精未曾消去,被交警逮了个正着,经多次检测,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吊销。

9月27日11时17分许,一辆白色车牌为冀DL4XX3的大众轿车,沿水厂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中华大街路口时,被渚河大队民警拦停。当日机动车辆尾号限3和8,驾驶人是一穿蓝色上衣的男子,经询问,驾驶人姓赵,29岁,邯山区人。民警问及限号情况,对方自称知情。

在对该男子处罚过程中,民警闻到男子身上散发着一股浓烈的酒味。赵某称,头天晚上与朋友喝酒至凌晨,早上起床后自认为过了“危险期”,未放在心上。随后,民警带驾驶人在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血液里酒精含量高达336.4mg/100mL,属于醉驾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该驾驶人将面临驾驶证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并处拘留的处罚。目前,赵某已被移交至邯山分局马庄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2019-10-10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10295.html 1 男子驾限号车上路 还被查出“隔夜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