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7版:冀东新闻

唐山抽检月饼全部合格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中秋节前夕,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节令性传统食品月饼组织了专项抽检。记者9月11日获悉,截至目前,已完成抽检216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此次抽检样品涉及房锦记、乐琪、凤凰人家、桃李等品牌的广式月饼、京式月饼、苏式月饼,对唐山隆义实业(集团)公司四远香糕点厂、唐山市余顺斋清真食品厂、唐山市天鑫食品厂等生产企业,唐山华盛超市有限公司新华道店、唐山瑞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瑞莎超市万达分公司超市等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抽检。

检测项目包含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防腐剂等指标。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尤其是网络平台选购时,由于无法亲身感受到实物状况,应尽量从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商家或网站购买,并与客服人员确认保质期与邮寄时间,以防过期。

■相关新闻

港城市场监管部门

开展月饼专项检查行动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琦 通讯员李沫 齐峰)中秋佳节临近,月饼销售进入旺季,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合格、放心的月饼,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传统佳节,近日,秦市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主体79家,生产环节、销售环节和餐饮环节共监督抽检月饼47个批次。此次专项检查将一直持续至中秋节结束。

2019-09-12 2 2 燕赵都市报 content_7734.html 1 唐山抽检月饼全部合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