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要闻发布

上半年劣Ⅴ类断面 同比降低14.9个百分点

我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今年1月至6月,全省74个地表水国考断面中,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断面比例为52.7%,同比升高6.8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5.4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10.8%,同比降低14.9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18.9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按照源头控制、水陆统筹、河海兼顾、流域治理的思路,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因此,水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

下一步,我省将聚焦地表水水质改善年度目标,对74个国考断面,逐一进行分类分析,一个断面一个水质保障方案,同时推进“千吨万人”水源地调查评估和保护区划定工作,加快重污染河流、不达标水体整治工作,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将继续实施水环境质量月度通报排名制度,对水环境质量持续恶化、达标率持续下降的,予以通报批评、公开约谈、区域限批、专项督察和追责问责等。

2019-07-17 上半年劣Ⅴ类断面 同比降低14.9个百分点 2 2 燕赵都市报 c142489.html 1 我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