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8版:冀东新闻

唐山市召开空气质量研判会商例会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齐欣 通讯员邓薇)唐山市于7月8日下午召开了空气质量研判会商例会,对7月1日至7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巡查发现问题及指挥中心交办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

7月1日至7日,唐山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288,同比下降7.49%,PM2.5浓度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67%。该周,共向有关县(市)区交办生态环境问题54个,其中垃圾、露天焚烧问题22个,扬尘污染问题13个及其他问题19个,目前已整改完成。

同时,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大气办,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汇报了7月1日至7日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市气象局预测了近期全市天气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和市直部门要强化日常管控措施,坚持常态化管控、精细化管理、清单化减排、规范化执法、科学化应对,着重做好限产减排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治理、汽车尾气治理等工作,多措并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属地政府要管好自己的企业、干好自己的事,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生态环保示范区专班要精准分析本地的污染聚集区,针对示范区内存在的扬尘、餐饮油烟、机动车等污染问题,坚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充分发挥保障全市空气质量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2019-07-10 2 2 燕赵都市报 c141460.html 1 唐山市召开空气质量研判会商例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