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8版:冀东新闻

多工地因扬尘污染 被责令限期整改

唐山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齐欣 通讯员邓薇)为贯彻落实全省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解决当前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唐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此次攻坚行动为期40天,期间,唐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力量,开展拉网式细致排查,重点对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建(构)筑物拆除工地、绿化施工和养护、道路养护和保洁、矿产资源开采和加工、工业及其他物料的运输和贮存、装饰装修等活动以及裸露土地开展排查整治。

重点排查建设单位是否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提交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是否包括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相关单位是否依法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易产生扬尘污染物料的车辆是否依法采取完全密闭措施防止物料散落滴漏,重点扬尘污染源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是否按规定安装、使用扬尘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联网及正常运行、建设单位是否实现扬尘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

并建立健全包括工程时间段、应采取何种污染防治措施、是否已按要求落实、是否达标排放在内的扬尘污染动态管控名单。同时紧盯环境违法行为,建立问题清单,在属于生态环境监管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并指导企业提升污染防治水平。

目前,已依法查处唐山盾石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路北区)、唐山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锦绣公园一期工程(丰南区)、万科翠蓝山工程(高新区)、唐山众合有限公司唐林商品项目(古冶区)存在的建设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2019-07-10 唐山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 2 2 燕赵都市报 c141458.html 1 多工地因扬尘污染 被责令限期整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