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社会万象

水污染问题突出 三地被约谈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7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对水污染问题突出的承德市、定州市、涿鹿县进行约谈。

根据生态环境部对我省1至5月《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通报显示,全省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为54.1%,劣Ⅴ类水体比例为10.8%,均优于年度目标,但承德市郭家屯断面等10个断面不同程度同比恶化。

对此,结合各地1至6月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决定对上述三地进行约谈,并通报三地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约谈会上,省生态环境厅要求三地聚焦根源,全力治本,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弹。严格落实河长制,下大力推进河道整治、雨污分流、污水和垃圾处理。同时,将严惩重罚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打好碧水保卫战。

2019-07-10 2 2 燕赵都市报 c141437.html 1 水污染问题突出 三地被约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