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8版:冀东版

唐山生态办13天约谈159家次企业

唐山再次通报多家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齐欣 通讯员邓薇)6月23日,唐山市生态办继续对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截至当日,唐山市生态办已连续13天对159家次企业进行了约谈。

在23日下午的约谈会上,市生态办通报了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二氧化硫高值企业有:春兴特钢、汇丰焦化、唐钢北厂、唐钢南厂、永顺焦化;一氧化碳高值企业有:唐钢南厂、春兴特钢、荣义焦化、唐钢北厂、唐钢不锈钢。22日9时至23日9时未落实6月份管控指令的钢铁企业:兴隆钢铁、荣程特钢、华西钢铁。22日未落实限行任务的企业:唐钢南厂、唐钢北厂。

进入6月份以来,唐山市环境空气质量不降反升、排名持续落后,市委市政府主要和分管领导高度关注、多次调度。从6月11日开始,唐山市生态办坚持每日下午公开约谈对市区污染影响大的“炮点”企业和未落实减排管控的企业,及部分县(市、区)政府。

市生态办要求被约谈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做好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视自身问题,主动承担环境保护责任,以具体行动和实打实的动作,无条件地坚决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在企业产能、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3个方面加强自查,确保企业产能符合环评标准,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走规范、健康的发展道路。

被约谈企业环保负责人就前期环保隐患排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现场汇报并表态,诚恳接受约谈要求,认真反思问题,做好自查自纠,杜绝一切客观理由,会后将立即上报主管领导,结合存在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地进行整改,严格执行市政府各项有关停限产工作的要求,全面减少污染物排放,全力开展好百日攻坚战行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

约谈会不仅通报问题、提整改要求、企业表态发言,还面对面帮助企业剖析环保管理上存在问题,进一步促进提升了企业环保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自律意识。截至6月23日,唐山市生态办已连续13天对159家次企业进行约谈,约谈企业数由每天最多20家逐渐减少至9家。各县(市、区)也参照该模式,组织辖区内钢铁、焦化、水泥、电力企业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承诺自律减排,倒逼企业严格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2019-06-25 唐山再次通报多家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 2 2 燕赵都市报 c139536.html 1 唐山生态办13天约谈159家次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