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要闻发布

“荣归故里”,我们送您回家

“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传递”公益活动即日启动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日起,河北省档案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依托馆藏烈士档案,举办“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传递”公益活动。

在河北省档案馆的馆藏中,珍藏着数千份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烈士的证明档案。在这些珍贵档案中可以看到,烈士牺牲之处,近在燕赵故土,远在江南,直至最南端的海南岛。他们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解放全中国的伟大事业。他们的奉献是河北人民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内心记忆。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档案馆依托馆藏中保存的战争年代牺牲烈士证明等档案资料,联合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河北省地名区划档案资料馆等部门共同举办“荣归故里——将烈士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通过“荣归故里”公益活动,希望把烈士的荣誉交付给后人,把烈士的荣誉送归生养他的热土,把烈士的荣誉传递给那方水土上的人们,变成永久的缅怀,变成奋进的精神,变成用圆梦融汇出的薪火相传,变成新时代正能量传播的社会价值。

本次活动即日启动,将持续至10月份,历时四个月。随着烈士后人信息的不断反馈,在今年10月,“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将举行纪念仪式。

2019-06-19 “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传递”公益活动即日启动 2 2 燕赵都市报 c138624.html 1 “荣归故里”,我们送您回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