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要闻发布

5月份全省空气质量 2013年来同期最好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5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6,同比下降6.6%;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4%,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为2013年我国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以来历年同期最好水平。

监测显示,5月份全省优良天数为18天,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数0天;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8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9%;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1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9%;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1%;一氧化碳平均浓度为1.2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7%。

5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五项污染物浓度均为2013年我国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以来历年同期最低,且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四项污染物浓度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石市PM2.5改善最大

5月份,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张家口、承德、衡水、沧州、廊坊、保定、秦皇岛、邯郸、石家庄、邢台、唐山。

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唐山、保定、石家庄、廊坊、承德、沧州、邯郸、衡水、邢台、秦皇岛。

全省11个设区市按PM2.5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和衡水、秦皇岛和石家庄、沧州、邯郸、邢台、唐山,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至43微克/立方米。

按PM2.5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衡水、邯郸、唐山、沧州、承德、邢台、秦皇岛,除邢台同比持平、秦皇岛同比上升外,其余区市同比均是下降。

县域空气质量赤城县最佳

5月份,全省空气质量较好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赤城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康保县、张北县、蔚县、沽源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桥东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张家口市万全区、张家口市宣化区、涿鹿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怀来县、阳原县、尚义县、隆化县、怀安县、滦平县、承德市双桥区。

空气质量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唐山市古冶区、唐山市丰润区、滦州市、武安市、唐山市开平区、玉田县、沙河市、卢龙县、唐山市路北区、邯郸市复兴区、滦南县、邯郸市永年区、唐山市路南区、遵化市、唐县、邢台市桥西区、邢台市桥东区、迁安市、唐山市丰南区、行唐县。

传输通道城市景县最好

按传输通道城市和非传输通道城市,对县(市、区)空气质量进行排名。

8个传输通道城市(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沧州、衡水、廊坊、唐山)所属134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好到差,排名前10名县(市、区)依次是景县、衡水市桃城区、吴桥县、饶阳县、肃宁县、枣强县、涉县、阜城县、文安县、魏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1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唐山市古冶区、唐山市丰润区、滦州市、武安市、唐山市开平区、玉田县、沙河市、唐山市路北区、邯郸市复兴区、滦南县。

3个非传输通道城市(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所属3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前3名县(市、区)依次是赤城县、张家口崇礼区、康保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3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卢龙县、秦皇岛市抚宁区、昌黎县。

2019-06-11 2 2 燕赵都市报 c137532.html 1 5月份全省空气质量 2013年来同期最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