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社会万象

捡到手机求人找失主

黄骅94岁老人的最美背影

老人离开时的“最美”背影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代晴)“当看到捡拾手机一直等候在那里的是一位94岁高龄的老人时,我被震撼了。天刮着那么大的风,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老人腿脚不便还坐着轮椅车走了很远去求助别人……”5月7日上午,黄骅市民张女士说起公公手机失而复得的事,既赞叹又感慨,“老人真好,我被感动得眼泪直打转。”

原来,5日9时多,张女士的公公孙连升骑自行车去商场买东西,手机就放在衣服口袋里。买好东西准备付钱时,孙连升却发现手机不见了,在周围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他赶紧向身边的售货员借来手机给家里的老伴打电话,说自己的手机丢了,让老伴往自己手机上打电话,看能不能找到。他的老伴又打电话告诉了儿子和儿媳张女士,让他们也想办法找手机。

之后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孙连升的老伴、儿子和儿媳张女士接连不断地打电话,但手机一直没人接。孙连升沿路返回寻找,仍不见手机的踪影。就在一家人准备放弃时,孙连升的儿子接到一个陌生手机号打来的电话,对方说是世通通讯的工作人员,询问刚才是不是给一部手机打电话了。孙连升的儿子说明了父亲丢失手机并在打电话寻找的情况。世通通讯的工作人员说:“有人捡到手机了,在我们这里等着呢,赶快来取吧!”

孙连升的儿子没有时间,让妻子张女士去取。张女士来到店里说明了自己的来意。这时她才发现,眼前有一位手拄拐杖年纪很大的老人。工作人员说,老人已经94岁高龄了,捡到手机后不会接听,便把手机送到这里,希望能帮忙找失主,并一直在这里等候。

张女士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连声向老人道谢,又从口袋里掏出200元钱塞给老人,“大伯,太感谢您了,这钱您一定要收下!”老人连连摆手说:“不用,不用!”说着,又哆哆嗦嗦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钱包,打开让张女士看,里面有五六张百元钞票。老人年纪大了,说话很吃力,他是想表达自己有钱,让张女士把钱收起来。

张女士更加感动,要给老人去买水果,可老人说什么也不要。张女士问老人的姓名,可老人就是不肯留名。张女士紧紧握着老人的手,在一声声感谢中把老人扶上了轮椅车。看着老人远去的身影,张女士用手机拍下了老人的背影照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捡手机的老人叫徐明,在养老院生活。那天老人出门,在黄骅市人民医院东路口捡到了那部手机。由于老人平时不用手机,不知怎么接听电话,便坐着轮椅车走了很远来到世通通讯,就是想让这里懂手机的工作人员帮忙找失主,并一直等到把手机交给失主才放心离开。

“那天风很大,天也很凉,老人那么大年纪了,说话和走路都不方便。捡到手机后,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老人还跑了那么远的路求助,一直等到我来才离开。手机不值多少钱,但我真被老人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向老人家致敬!”张女士激动地说。

2019-05-09 捡到手机求人找失主 2 2 燕赵都市报 c132906.html 1 黄骅94岁老人的最美背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