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冀东新闻

《秦皇岛万达广场夜间施工居民苦不堪言》后续

环保部门已对万达广场工地进行查处

目前正在立案调查,下一步将给予相应处罚

本报讯(记者杨琦)秦皇岛万达广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作业的噪声让周边多个小区的居民们苦不堪言,4月24日,本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据悉,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区分局已对该建筑工地进行了查处,目前正在立案调查,下一步将给予相应处罚。

4月19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收到网友诉求:秦皇岛万达广场建设期间几乎24小时施工,巨大的噪音严重干扰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请相关部门抓紧时间介入调查,还周围居民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当日办理跟踪信息显示,网友留言已转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等待部门受理。

4月22日,本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秦皇岛万达广场建筑工地周边有多个居民小区,包括铁庄新村小区、玉峰南里小区、迎秋西里小区,对于万达广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居民们怨声载道。当晚11时许,记者看到,万达广场建筑工地内灯火通明,不时有施工车辆从工地内驶出。站在玉峰南里小区55栋楼前,可以听到工地内不断传出的机器轰鸣声,格外刺耳。

随后,记者拨打秦皇岛24小时环保热线“12369”,说明了万达广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情况,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她们会将此情况记录下来,并反馈到相关部门。晚11时40分许,记者离开现场时,工地内机器的轰鸣声仍没有停止。

4月24日,记者再次拨通了环保热线“12369”电话,一位女工作人员讲,她们已将这一情况交办至海港区政府,目前还没有反馈结果,一般需要5到7个工作日才能有初步的反馈结果。同时记者看到,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的这条网友诉求更新了办理跟踪信息:“2019-04-24,09:15,留言已转发到海港区环保局。原因:根据属地原则,请分局办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区分局,据环境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4月22日晚,他们接到投诉电话后对万达广场建筑工地噪音扰民问题进行了查处,当时该工地正在进行混凝土打灰及挖掘机挖土作业,目前正在立案调查,下一步将给予相应处罚。居民如发现该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值班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查处。

“4月23日晚上的动静是比22日晚小多了,不过,之前我们投诉举报后也是能好上几天,可不久工地又在夜间照常施工噪声扰民,希望执法部门能加大查处力度,从根本解决问题,还大家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该工地周边的居民们表示。

2019-04-25 目前正在立案调查,下一步将给予相应处罚 《秦皇岛万达广场夜间施工居民苦不堪言》后续 2 2 燕赵都市报 c131596.html 1 环保部门已对万达广场工地进行查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