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石家庄新闻

2020年省会基本实现 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李会嫔)《石家庄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方案》近日印发:到2020年,省会将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平原地区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应烧尽烧,山区基本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科学选择生活垃圾处理技术路线,优先采用焚烧处理技术。大幅减少原生垃圾填埋量。在建设焚烧设施的同时,要考虑建设垃圾焚烧残渣、飞灰处理等配套设施。每个县原则上要谋划建设1座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建设规模不低于本地生活垃圾年产生量的5倍。

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推动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平原地区的农村,采用“户分类、乡转运、县集中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边远山区、分散的农村,可以采取“户分类、村收集、村处理”的方式,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

2019年9月底前,栾城区中节能(石家庄)垃圾焚烧技改项目、晋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元氏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工程项目、井陉县石家庄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工程项目、鹿泉区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示范工程投产运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净增3250吨/日。

到2020年,全市计划新建扩建处理设施14座,其中焚烧设施10座。

2019-03-15 2 2 燕赵都市报 c126260.html 1 2020年省会基本实现 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