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赵新闻

石家庄-莫斯科航线正式开通

本报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王玉存、张毓)3月3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首条洲际正班客运航线,石家庄—莫斯科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的开通搭建起了我省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空中开放发展大通道。

据介绍,该航线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运营,航班号为EO443/444,机型为B767-300,每周日执飞一班。航班时刻为:北京时间21:00从莫斯科起飞,次日05:00到达石家庄,06:45从石家庄起飞,15:35飞抵莫斯科。乘坐首班航班出境的旅客约256人。

该航线的开通是河北机场集团积极响应我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要求,开拓“一带一路”国家航线,建设“一带一路”航空通道的重要成果,对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河北机场集团打造河北对外开放门户、国际化窗口的具体举措。

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而莫斯科是俄“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莫斯科是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中心以及最大的综合性城市,是亚欧大陆上重要的航空枢纽。此航线的开通,将极大便利两地人员商贸往来和观光旅游,推动我省与莫斯科的经贸文化交流,为我省增进与欧洲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便利的空中通道。

2019-03-04 2 2 燕赵都市报 c124586.html 1 石家庄-莫斯科航线正式开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