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8版:冀东新闻

送衣服建新墙 爱心墙温暖这个新春

青龙第四面爱心墙在邱杖子村建立,捐衣活动仍在进行,期待您的参与

新爱心墙在青龙建立

爱心衣物送到大集上

本报记者 李淑丽

风雪无阻地每日坚持为爱心墙挂衣服;在青龙山区建立新的爱心墙;赴农村大集发放爱心衣物……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爱心墙的志愿者们却迎着料峭的寒风出发了,用他们的行动传播着爱的种子,温暖着这个新春。

青龙再建一面爱心墙

“‘尽我之余、爱心奉献、解您所需、任意领取’,我们把闲置物品放在这里,如有需要,您可以随时自行领取,不用留姓名,没有任何繁琐条件……”迎着早春的朝阳,一面以“爱无处不在”为背景的爱心墙,在青龙邱杖子村应运而生,为这附近的村民架起了一座爱心桥,为村里缺少衣物的村民带来温暖和希望。

为了这面爱心墙,“洼子营”和其他十多名志愿者一大早就驱车赶赴青龙邱杖子村,带着事先收集整理好的衣物及设立爱心墙的材料、工具,大家齐动手,一个小时后这面靓丽的爱心墙就初具规模了。事先筹备此事的当地志愿者——爱先行青龙百姓服务队一将衣服挂上,就有附近村民陆续过来领取衣物了。

自3年前爱心墙设立后,最需要它的青龙贫困山区就成了爱心志愿者们最关注的地方。于是,在洼子营的带领下,在青龙先后设立了汤杖子、祖山、平方子三面爱心墙和多个爱心衣物领取点。“洼子营”和志愿者们不定期地根据发放需要,为这些爱心墙和爱心衣物领取点运送捐赠的衣物,当地的志愿者定期也会去爱心墙挂衣服。每一面爱心墙都犹如一座温暖的桥,它一头连接着爱心人士,一头连接着困难群体的需求。

爱心墙成了爱心联盟

忙完邱杖子的爱心墙,志愿者们水都没喝一口,立即赶往了同在青龙的汤杖子村集市。因为有了高音喇叭的提前通知,爱心墙的运衣车一到,早已等候在此的村民就涌了上来。志愿者们立即跳上运衣车,开始发放爱心衣物。不到一个小时,满满一大货车的爱心衣物就被发放一空。志愿者们站在空空的车厢里,看着抱着衣物喜笑颜开的村民,心中满满的都是喜悦。

“这已经是第8次到青龙农村大集集中发放爱心衣物了,每次都是不同的地方,每次都特别受村民的欢迎,发放场景都很火爆。”“洼子营”说,如今爱心墙不仅饱含着捐献者的爱心,悉心呵护着需求者的自尊,更成了众多爱心单位的联盟。因为这面墙汇聚了众多公益爱心组织、学校和社会团体,正是有了大家的加入和支持才让爱心墙有足够的衣物来源,才让爱心墙越走越远……

在“洼子营”的如数家珍中,记者了解到如今新一路小学、外语实验学校、北戴河二中、临河里小学、海阳小学、北戴河二中、铁新里小学、东港路小学、文化里小学、先富里小学、崇德实验学校、归提寨小学等中小学都已经成了爱心墙的合作学校,定期为爱心墙捐赠爱心衣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爱心墙正是凭着点点的大爱之光,汇聚了无限正能量,温暖着港城,并把这份爱传递到千里之外,让远在新疆、云南、甘肃等地的需求者也感受到这份温暖。

爱心启事

如果你有不穿的半新衣物,希望你能伸出援手捐给爱心墙,爱心墙的志愿者会把它们送到边远山村那些贫困的需要之家;如果你有闲置的图书,希望你能捐给爱心墙,爱心墙的志愿者会把它们送给山村渴望获得新知的孩子们。让我们共同用这些力所能及的善举,带给别人以温暖,付诸行动就联系“洼子营”吧,他的电话 13503358776。

2019-02-20 青龙第四面爱心墙在邱杖子村建立,捐衣活动仍在进行,期待您的参与 2 2 燕赵都市报 c122919.html 1 送衣服建新墙 爱心墙温暖这个新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