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光缆垂落路中央 邯沙线9人冒死拦车

数百辆机动车成功避险,义举感动众司机

垂落路中央的光缆

分组拦车

本报邯郸电(记者陈正)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20时50分许,武安市邯沙线通往太行山高速顿井路口,8男1女分成两组,在浓重的夜色中极力阻拦通行的机动车,由于缺乏专业工具,他们只能用呼喊、挥手的方式阻拦车辆,有时还冒险靠近高速行驶的机动车,司机们下车查看后也暗叫侥幸,对拦车者的义举竖起大拇指。

2月16日20时40分许,武安市贺进镇工作人员例行夜间巡查时,发现邯沙线通往太行山高速路顿井路口部分通信光缆掉落,多条光缆悬浮于半空中,距离地面最近者不足一米。经现场了解,该事故是由于一辆邢台牌照的大车撞到通信线杆后拖拽光缆,致使3个线杆被拽倒,肇事司机和车辆已被闻讯赶来的贺进派出所民警控制。

该通信线路是连接武安市西部地区的通信光缆,长时间的断裂不仅会造成群众通讯受阻,也会造成巨大的经济财产损失。且事故地点位于邯沙线,紧邻太行山高速路出口,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一旦处置不力,将会引发次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意识到事态严重性,贺进镇值班领导穆华东、范晓英兵分两路,一面向武安市政府上报情况,请求上级部门协调通讯公司,抓紧排除安全隐患;一面向武安市交警大队营井四中队、贺进派出所请求支援,阻挡路口车辆通行,避免次生事故发生。

随后,贺进镇值班领导穆华东、范晓英带领3名工作人员,贺进派出所值班领导张骞带领3名执勤民警分成2组,在太行山高速公路出口南北段拦截过往机动车,由于没有专业设备,他们通过呼喊、挥手等原始方式阻拦车辆,看到部分机动车并不减速,便冒险靠近强行阻截,多台车辆在撞线前最后一秒才阻止成功,让众人都捏了一把冷汗。

21时20分,营井中队交警赶到现场,立即摆放了反光设备,一辆大型货车及时刹车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此时,穆华东、范晓英和张骞等同志已经拦截了数百辆通行此路段的机动车,众司机下车后看到眼前的一幕,纷纷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20分钟后,通过紧急协调,联通公司从邯郸市调派的专业施工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抢修,通过联合分析制定抢修方案后,施工人员立即在道路两边栽设了临时线杆,并将垂落电缆支起排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根本没有考虑到危险,天虽然挺冷,但大伙都是满头大汗,保一方平安是我们的职责。”现场抢险的唯一女性范晓英对记者说。23时30分许,确认排除险情后,镇政府、交警、公安和联通的工作人员全部撤离现场。

2019-02-20 数百辆机动车成功避险,义举感动众司机 2 2 燕赵都市报 c122870.html 1 光缆垂落路中央 邯沙线9人冒死拦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