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0版:中国新闻

临近开学 写作业“神器”网上热销

社会专家:这是作弊、造假,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

网上热销的“写字机器人”。

日前,哈尔滨市一名初三女生网购“写字机器人”刷作业,直接冲上了微博热搜,引来数万网友围观调侃。

孩子买“神器”补作业

2月13日,家住哈尔滨的张女士发现,读初三的女儿仅用两天,就把语文的抄写作业都完成了,而且字迹工整,没有出现错字、改字的现象。

看到女儿这么“用功”,张女士原本挺欣慰。然而,在整理孩子房间时,她发现了一个名为“写字机器人”的“抄写神器”。“神器”外包装盒上号称“可以模仿各种笔迹抄写文字”。在张女士的追问下,女儿承认了自己用800多元压岁钱在网上购买这一“神器”代替自己完成作业的事实。

最初,张女士还不太相信两个金属搭成的架子能替代女儿写作业,可机器人确实在她眼前用女儿的字迹写出了老师留的课文抄写内容。又惊又气之下,张女士砸碎了机器人,直言“这种设计太坑人”。

网上“神器”热销

记者在某购物平台上搜索发现,出售这种“写字机器人”的商家不在少数,一款功能齐全的“写字机器人”甚至要卖上万元,最便宜的也要三四百元。部分网店的销量也很可观,一台1099元的机器,月销量达168笔。

这家店的客服向记者介绍,他们的机器通过USB数据线连接电脑即能使用,支持excel、word、txt文件等导入,能自动分页、自动排版,不需要频繁复制粘贴。还可用安卓手机APP采集笔迹的方式来模仿字迹,十分逼真。效率也挺高,一分钟可写30到40个字。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让“写字机器人”代替你抄写一篇课文,在网络上找好电子版,按教程导入机器即可。

社会热点专家王晓勇认为,相关部门应对类似“神器”加强监管,“孩子们年龄小,不能清楚地意识到这一举动的危害,事实上,这就是作弊、造假,是不诚信的体现。”

(三秦都市报)

2019-02-19 社会专家:这是作弊、造假,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 2 2 燕赵都市报 c122762.html 1 临近开学 写作业“神器”网上热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