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未来两天冀中南局地有重度霾

本报讯(记者刘岚)2月17日夜间起,雪又在我省现身,部分地区有望在降雪中迎来元宵节。未来两天,我省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18日白天,全省阴,其中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有小雪或零星小雪。18日夜间到19日,张家口、承德、廊坊北部、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东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

预计这次降雪过程以弱降雪为主,降水天气湿度增大,会促使污染物二次反应加强,使雾霾程度加重。燃放烟花爆竹也会对空气质量带来较大影响,专家建议,元宵节期间,群众应遵守当地政府禁燃区和禁燃时段的规定,非禁燃区的居民也最好少放甚至不放,以减少污染物累积。

气温方面,总体呈回升趋势,18日因降雪天气,各地最高气温会有小幅回落,雪后气温反弹明显。预计未来十天,张家口、承德平均气温为-8~0℃,其他地区为0~4℃;张家口中东部、保定、沧州南部、衡水东部、石家庄、邢台中西部、邯郸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1~2℃,其他地区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2~4℃。

2019-02-18 2 2 燕赵都市报 c122513.html 1 未来两天冀中南局地有重度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