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2版:买房周刊

河北楼市春节不“打烊”

本报记者 张静涛

“春节假期,我们项目都安排了值班人员,而且也针对返乡置业人群推出了优惠活动。”石家庄栾城区某项目营销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在春节前后推出了多种优惠活动,并在假期组织了专场看房团,为楼盘聚集了不少人气。

据了解,整个春节假期期间,河北有不少售楼处仍旧开放,同时也借着节日氛围,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与此同时,各地土地挂牌出让也在有条不紊地按计划进行。预计春节后市场推盘量将会增加,成交量也将逐步增加。

多地楼盘过节不放假

“整个春节假期我们都在正常接待客户,而且推出了‘返乡置业六重礼’,比如车票抵购房款,购房抓现金大奖等等。”据石家庄高新区某楼盘置业顾问介绍,该项目春节假期期间几乎每天都有客户上门咨询,但并没有成交。

在邯郸魏县,某楼盘在春节假期前推出了到访即可领取礼品活动。“县城人脉圈比较小,我们通过送礼品等活动,即使大家不当场订房,也可以帮我们打打口碑宣传,为我们增加人气。”

记者通过现场走访、电话调研等方式了解到,春节7天长假期间,河北多地楼盘选择了过节不“打烊”。以石家庄为例,在287个在售待售项目中,安排开门迎客的项目多达82个,其中全国一线品牌、本地强势房企大多继续接待来访。

从价格来看,春节期间各项目大多推出了形式各异的优惠活动,但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并未出现大幅波动。而根据反馈了解,大年三十到初二3天到访较少,初三之后到访量开始增加,但成交普遍偏少。

不仅是在销售端,不少房企也在按计划拿地拓展项目。2月1日,润江地产以3.4亿元拿下石家庄高新区核心区域的【2019】011号地块;而在之前的1月份,共有22宗地块出让,其中17宗地块成功出让,2宗地块流拍,3宗地块停止出让(不包含工业用地),成交面积总计606619.815平方米,约合909.93亩。

春节后购房需求或释放

虽然返乡置业是很多开发商看重的促销时机,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效果不及预期。

春节前发布的《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显示,在大城市工作的人群中,52.7%的人有回到家乡及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另有38.0%的人选择留在工作的大城市拼搏。与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

从人群年龄来看,90后及95后已成为返乡置业的中坚力量,占比共达到62.1%,80后占比为20.0%。报告分析认为,随着90后进入成家立业的年龄,购房刚需逐渐显现,返乡置业的需求也较为强劲。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返乡置业热潮降温,主要是因为潜在购房者对楼市上涨预期发生变化。“跟2016年、2017年相比,现在的房价确实稳了,不像之前那样疯涨了。”

而从实际了解来看,“返乡置业”这一概念在河北县级楼市更为流行。“现在年轻人都不在村里盖房了,不管是在外打工还是在县城做生意,都倾向于在县城买房。”在交流中,一位县城居民对记者说。

据了解,一些楼盘选择正常营业,目的在于在春节期间招揽客户,为节后销售做准备。“春节期间聚会比较多,我们在节前送春联、春节期间组织一些民俗活动,通过大家的朋友圈积累客户,为春节后的销售做准备。”

根据往年惯例来看,春节后气温回升,各地项目也开始陆续恢复施工,二月底三月初将会迎来春季推盘热潮。“根据以往经验,春节期间大家都在讨论买房的话题,有些已经在行动看房。三月份开始,楼盘活动开始增多,成交量也会上来。”石家庄一项目营销负责人认为,由于2018年楼市比较惨淡,需求受到观望情绪抑制,春节后或将陆续释放。

2019-02-14 2 2 燕赵都市报 c122097.html 1 河北楼市春节不“打烊” /enpproperty-->